〈技安〉::身邊故事::|在在專欄

2020/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身邊總有一個技安::圖◣身邊 Olga
每個人身邊總有一個技安,我認識那個技安,就曾經發生過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
。。。
那年,我們小學三年班,是正宗的小學雞。
事件發生在暑假前最後的 Field trip。通常,這些 Field trip 也比平常的學校旅行有趣,不但可以參觀平常去不到的工廠、看不見的樂園禁區,如果幸運的話,更能答問題贏禮物!那個年頭,屋村窮小孩的玩具寥寥可數,想為自己的收藏增加一、兩件,暑假前的 Field trip 是每個學年的最後機會!
那年,我們參觀海馬公園的某個禁區,是甚麼禁區,我已記不起了,反正就是和海洋有關的。因為,那年最緊張的答問題贏禮物環節,是贏一個小海螺。我認識那個技安,就在這年贏了一個小海螺。
技安是一個擁有黔黑皮膚的健康男孩,他雖然沒有蝦蝦霸霸,但在每個小息、大息,無論身在班房哪個角落,你總能聽見他的大呼小叫。
在那個 Field trip 回程的車途上,技安一直玩弄那個小海螺。他大大聲的叫其他也贏了小海螺的同學,把海螺放在耳邊,一起聽聽海浪聲。大家也聽他的,一時好不熱鬧。在大家也興高采烈的時候,技安突然慘叫了一聲:「個貝殼塞咗落耳仔,拎唔返出黎呀!」回到學校,老師叫了救護車,把技安送入急症了。
。。。
回家後,我對父親說起這件事。他說:「聽日一定要買報紙呀!報紙實會報道呀!」第二朝一早,父親買了報紙,我們父女兩努力的找,真的在港聞版找到了技安的新聞,我們對此忍俊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回到學校,老師對我們說:「聽貝殻會聽到海浪聲係假咖,嗰啲只係風聲黎咖咋,大家唔好咁傻啦。」老師的話,就像對小朋友說聖誕老人是不存在的,很不殘忍。放學後,我們幾個小學雞圍著技安,問他關於那天的事情。他輕描淡寫的說醫生用夾子夾了出來,然後說:「我上咗報紙呀!我剪低咗呀!哈哈!幾勁呀!我第一次上報紙呀!」技安對此很是興奮。那刻,是我第一次明白樂天是甚麼一回事。
::煉藝在道〉在在共識者|專欄::文 ◣ 身邊 Olga
致 父親的身邊小故事
小小情
小小事
身邊人就是主角
身邊 Olga
身邊 Olg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