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隨筆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都是起源於我太不想考公務員了。
下午北上前
和家人隨口聊到工作
接著又是一陣關於要不要考公務員、何時考公務員的種種論述
家人脫口而出的一句
“我怕妳以後沒前途啊"
突然打在心上
烙印了好久好久
之後近乎兩個小時的車程
我都在想這件事情
除了現在這份類公務員之外的工作
我還能做什麼呢?
好吧
既然國中當了三年的國文小老師
那就寫寫看吧
如果你也不嫌棄
就偶爾來這邊看看
也許會為各種心情
找到相對應的解方—
知道有個人陪你一同在江湖迷惘浪濤裡
慢慢打滾著。
    28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劇筆記:關於逝去的青春與夢想。短劇開始了。還有被討厭的勇氣總是有人跟我們說,你不成功,就是你不夠努力,但真的是這樣嗎?後來我們會發現,很多事情,努力未必會成功,但甚麼才是成功呢?甚麼才是人生勝利組呢?社會給我們太多的框架與設定,然而,無論你做甚麼?你有沒有達成別人對你的期望,只要你堅持過,只要你努力過,一定會留下甚麼在自己的身上的。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1-06-30
    夥伴抱歉,我必須存爸媽「未來的」生病費用。當爸媽沒有能力照顧自己,當他們其中一個人生病,我的錢就不會是我的錢。你知道嗎?就算開了公司,不管天塌下來我還是得回家救我自己的家人,這樣的公司我很害怕無法負起責任。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6-08
    沒那麼可怕!破除關於藝術品價格的七個刻板印象︱從正確觀念開始,入手自己喜歡的藝術品吧低價入手的藝術品也有機會獲利,投資報酬率不一定比百萬、千萬的藝術品差,轉手的流通率也比較高,也就是說,不同類型的藝術品有不同的優勢。
    Thumbnail
    avatar
    V-Chen
    2020-12-06
    認識歷史開始-一則關於新田的故事。民國祖父退伍後以耕耘維生, 將收割的菜趁著新鮮徒步拉車前往大台北賣, 有時一天得走上二趟。 無知的我問起:「板橋車站不好賣嗎?」 祖父:「幫橋蝦米攏嘸,嘸幾間厝」 原來板橋當時什麼都沒有,就連要從土城去到隔壁的樹林,最快還得用竹筏。 三十初頭歲時開始賣米,早期祖父常常以米易菜,因為想到每個人都要吃米
    Thumbnail
    avatar
    老王先生
    2020-11-28
    《隨筆》老化的開始⋯⋯記憶力衰退 之 自我補救(汗最近有一個症狀忽然很嚴重、我會忽然忘記「上一秒」在想的事情 像是站起來時、我就已經忘記我站起來是要做什麼 或是想好要幹嘛、但是一打開筆電,忽然放空好久、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的天、這是我提早老化的意思嗎?Σ( ° △ °) Photo by Daniel Öberg on Unsplash 我以前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1-13
    關於書法|重拾墨筆的開始小時候,我貪玩,總是覺得生活枯燥,那時手機尚未盛行,媽媽也不讓我常玩電腦,我就天天躺在地上發呆,等人陪我玩。 爸爸在家,看不下去我的頹廢樣,從書桌下的箱底掏出塵封已久的墨汁和墊布,去買了最便宜的毛筆和宣紙,開始教我寫書法。 許是爸爸小時也練過,現在記不清了,只知當時總是爸爸寫一個字、我照著描...
    avatar
    藏霜Frossst
    2020-08-26
    釀專題|關於三島由紀夫的不道德電影隨筆三島喜歡極端的美,好像得把自己的身體挑戰到極限,才能體現存在。舞者每天醒來,下床的那一刻感受到痛,覺得自己才活得像樣。三島對心裡分析感到厭煩,覺得「外在的形式其實包含著最多的深意。描寫人的表面行為和太陽底下的事物,反而更能顯露出人性的困境和黑暗面。」
    Thumbnail
    avatar
    鄧九雲
    201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