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與樹身後-國美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拜訪了一直想去的國美館。
午後時分,野餐,散步,拍畢業照,人們來此點綴翠綠的草地。
偶爾遇見棲息於各處的雕塑品。
場館有三層樓,地面以下尚有兩層。

一樓展出「對稱性破缺—超科學·藝術展」,「感官瑜珈」。強烈的物理、科學、聲光影像科技洗禮後,走入充滿氣味—首先迎面而來的是薰衣草—的展間,一幅一幅的「聞」作品,讓身心慢慢沉靜下來。
猶記得兩位藝術家,其中一位是日本人,調製了好多粉紅色的瓶子懸掛在空間中,要你「尋香」找到最適合賞櫻的地點,氣味最濃的香水瓶就是答案。
另一位,探討「不看model的人像畫是否可能?」將自己眼睛蒙著,隔張桌,請民眾坐在面前,或鉛筆或炭筆,邊詢問問題,看似閒聊的過程,邊感受眼前的「人」,畫下此幅肖像。
二樓的「捉遊.戲場」,是以聲音為主的展出。

順著動線欲離館,離館前在一樓看到一個小小的展,藝術家整理了訪問材料,發生在不同人物身上,關於飲食疾患、病態操控與雕塑身體的議題,邊看邊回想起自己走過的路。目前和身體、和食物的關係挺健康,感覺自己確已走過,但僅僅是稍微提起,那些畫面仍歷歷在目。

消磨了一個下午,這麼好的資源完全免費開放給大眾使用,若非疫情關係,還有繪本區、資源室等空間可利用。
感謝國美館的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如就開始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前進而戰 —盧修一的國會身影》:與臺灣歷史交錯而過我以黑名單身分回到臺灣,並且擔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那時在民進黨黨部,偶爾與盧修一擦肩而過,到今天仍然讓我難忘。他燦爛的笑容,總是讓我覺得他非常可親。
    Thumbnail
    avatar
    遠流出版
    2021-06-01
    寶可夢 VGC Series 5 美后與狼師指導隊 隊伍分享暨VTL戰報甜冷美后 + 勇士雄鷹 + 利歐路的反主流指導軸隊伍
    Thumbnail
    avatar
    Dave
    2020-09-17
    不是只有國王與皇后才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最近教育部因贈送《國王與國王》於中小學,其內容主要討論同性戀者的內容,進而引發許多反同團體及家長的不滿,認為這是對於孩童的一種可怕的洗腦教育,相對應的,許多同志團體也認為這是一個讓孩子真正認識自我的契機。以下筆者將列分幾個面向,與大家分享個人的看法與意見。
    Thumbnail
    avatar
    陳伯彥
    2020-09-10
    追求人權與民主背後的省思:讀《麥提國王執政記》雖然坊間有許多為孩子而寫的故事,但是以政治、戰爭、人權、民主為主題的並不多。我常常好奇,為什麼大人不願意跟孩子討論有關政治方面的議題?在頌揚民主與追求人權等等的普世價值之餘,也不太提供他們關於各種權利的反思?《麥提國王執政記》是一本非常難得、而且少見的兒童青少年小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11-27
    後人類身體與其數位美學—2018臺北數位藝術節紀實這場英文演講現場口譯的內容我聽得霧煞煞,錄音效果也不好,回家後腦袋一片空白,心裡很挫這下怎麼交稿!我抓太太來幫忙聽錄音,再趕緊上網查相關資料,交稿後收到滿意的回覆,真是一個小小的震撼教育。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8-11-27
    咖啡館的懸置居間時刻:之後與之前從我漫無目的地走進這間咖啡館以後的這種感覺,就像是其實是我在陪著那兩個老闆、那幾張新古典主義風格的桌椅、花面木腳沙發、闔上的鋼琴、乾淨的地板(好像沒用過店內廁所),而不是原本應該是開店做生意的她/它們要陪著我才對。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6-24
    美國大選後個人解析與看法首先,先恭喜川普當選,美國人民做出選擇,我們台灣也就別跟風在那崩潰了。首先,美國內政上,筆者個人認為,會有一些轉變。當然不是美國會完蛋這種詭異言論,美國的三權分立機制極為強大,聯邦與各州分權的機能也很夠,就算是奧巴馬這種算混蛋的總統,也無法統制三權於一身……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