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么闖職場】Ep.1 先談公事,再談人情

2020/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向任性、說風就是雨的家中小妹,兩年前終於也踏入危機四伏的職場,一路跌跌撞撞、卻也有驚無險地渡過了好多好多危機。憑著倖存過來的這一點餘裕,想好好把心法記錄下來,也許可以幫助下一位人家家裡的小妹(笑。
“職場上不是來讓你交朋友的。”
這句話我印象很深,記得是從網路上看來的。
但當時的我還在唸大學,總覺得可以輕易做到,也下意識認為,這不就是基本常識嗎?
一直到我進入目前服務的公司,才明白所謂的先談公事,再談人情。

同事A,初次與她見面便深刻地被她的威嚴震懾到了
她的表情沒有太多笑容,自我介紹時也只是簡短帶過,但自己的個性總是習慣想讓氣氛緩和一些。於是我便嘗試多說開輕鬆的話題,或是一逮到機會便主動問說需不需要幫忙。

不過卻意外地,沒有獲得我想像中的回應。
究竟這問題到底出在哪?我一直不斷回想我哪裡還有功夫沒有做足。
後來某天,一次召開例行業務會議前,長官臨時說要更改會議地點,
當她與同組同事正協助我列印會議資料時,卻發現我不見了,
當時的我,正衝去新會議室規劃桌椅位置該如何擺放,一個人搬移六七張大型桌子
她一看到我,臉上露出的笑容,是我之前都沒有見過的。
也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協助,我們還一起抱怨菱形形狀的桌子真的很難擺。
那次之後,我們一路上經過了風風雨雨,雖然我跟她的個性差異甚大,算是不同屬性的人,但即使沒成為好朋友,我們也是能在職場上合作無間,一起認真努力為自己分內的業務負責的好夥伴。
所謂職場的人情,是在自己有把工作好好完成後,自然而然產出的結晶。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