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的防護膜

2020/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玻璃心"、"高敏感"、"想很多"
這幾個詞一族從小就一路跟我到現在
別人只提到1我就能瞬間聯想到近乎100
這對我來說輕而易舉
在唸書、工作時期解讀一字一坑的資料、表格很有幫助

對於人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想得越是多
越是讓我吃盡苦頭。
大至
活動現場長官臨時不出席、或是Delay
趕忙去詢問副長官是否延期、走上前遞紙條給主持人等正常人的反射性動作
我卻會因為害怕打擾到主持人順稿、打擾長官跟長官之間的噓寒問暖
而在原地猶豫、躊躇不前
小至
正好在同事緊盯螢幕前思索,緊緊皺眉時
跑去問他們問題
結果換來一句冷淡的回應時
那刻彷若登高樓踩空一般地令人感到無助及手足無措
事後腦海中總是會不斷回放當下的場景。
“想得多"
從來不是一件壞事
壞的是
只有想,而不去做
當一但察覺到腦海中成型的各種想法時
何不一個一個去試驗、去嘗試
試過後,將它暫存在記憶體內
下次遇到相似的場景,就會知道該如何指揮自己的身體是前進還是後退
如果只有想,都不去試
又怎麼能了解別人腦海中的命令及動作連結系統呢?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