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從。口。出。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 出來社會做事的人 都一定經過或會遇到超過多不同性格的同事

我入職這間公司才1個月 職級是最小的 因為每一位都是助理經理或以上

她們平均年齡都比我要大,我是她們的助理,所以不存在太多或嚴重的利益衝突,根據過往的工作經驗,得出了個人的小總結:

" 緊閉嘴巴" 因為無論你入職多久,都千萬不要與同事談論其他同事,這樣做不但解決不了問題,還會為自己製造是非,職場上無永遠朋友,更無一世敵人,你永遠都不可能知道他們背後的交情去到哪,有的甚至可能是親戚關係呢 。即使今天你們的關係好好的,但利益當前,任何關係都可以說變就變,你不變、她亦變;

更不可在辦公室咒罵自己的上司,我的其中一個經理(其實就只有她一個是這樣子)就是在每一天早上,都會說著上司的各種是非,不滿上司這樣那樣的,即使我在現場,她都會照說出來的,但萬一我和上司有著別的關係呢,她沒有擔心過嗎?這樣做實在太危險,亦不理智;

更重要的說,不隨便向同事透露自己的家務事,無論是好還是壞,古人說的道理當然有根據,我個人認為比較合適的有兩句"好事不出門 、醜事傳千里"及"憎人富貴厭人貧"。

所謂的辦公室政治,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把玩,更不想加入其中。以往的我都有犯過上述的失誤,最後損失都是自己,學會在職場上保護自己是必須的,只有自己才能保護到自己。一旦出現不滿意公司政策、與上司及同事出現矛盾等,若自己不及時作出改變或調整自己的心態,可以說離職將會是你的下一步了。

而我個人比較感性的,每天都要回到一間不喜歡的公司、面對著討厭的上司及同事,你的工作效率會理想嗎? 即使不從公司利益角度出發,亦應要想想個人的心理健康吧。可以相信,若你抱著一個不高興的心情上班去,即使給你見到街上有花兒開得美美的,你都不會有一個感恩的心去欣賞。

小女子本人的工作時間都有十多年了,很多的工種、行業都嘗試過。要找到一份完全稱心滿意的根本是沒有可能的。要減少出現口舌之爭,唯一的方法就是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要強出頭,但遇到影響自己的事,你當然要在適當的時候為自己發聲,可是一些無關痛癢的就算了吧。

我以前經常離職、轉換工作、不斷重覆,不過是口舌之禍。不參與別人的是非會議、不議論公司政策、作出改變的及迎合的只會是自己。 現在有很多渠道可以宣洩自己的不滿,例如寫作,用文字寫出自己的感受。是我最愛的一種放鬆。




22會員
20內容數
分享生活 分享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