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的快乐 | “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

2020/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午我在忙碌过后稍作休息之余,无意间收到了瓜叔@aellly替一位steem老用户发来的求助信息,也收到了这位steem老用户的微信添加请求。
“万事皆有因”,这位steem老用户添加我肯定是在某些方面遇到困难了,需要我的帮助。在与这位曾经认识的steem用户详聊一番之后,明白了她的需要。
原来她也和数以千万计的国内网友一样遇到了一个很头大的问题——无法访问自己喜欢的国外网站。对于这个她面临的这个问题,我花了一个多小时通过远程帮她解决了。
其实这个问题只需要几分钟便可轻松解决,至于我为何花了一个多小时,还请各位继续往下看... ...
有句话叫做“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这句话其实也很好的体现了我的用意。其实我只需要花几分钟把SSR服务器给她安装好,然后把可用的节点给她弄到SSR服务器上,保证她可以访问自己想要的外网就好。
但我并没有这么做... ...我不但帮她下载安装好了SSR服务器,还告诉她,帮她收藏了SSR服务器的下载网址。其次我也把两个还可以的节点网站告诉了她,教会她怎么使用这些网站,怎么找节点并使用节点,怎么操作SSR服务器。
之后我也继续远程教了她整个操作流程,我希望她可以在我的帮助下自己完成接下来的操作,而不是就此止步。这样的好处在于提升她的操作能力,思维能力,保证她可以收获更多的“鱼”。
我在帮助她的时候不仅自己获得了助人的快乐,也让她收获良多。有时候帮助虽然是一种善举,但帮助的背后却是给予他人捕鱼的工具,解决长久的饥饿,甚至让生活变得更好。
JIANYUE简乐阿兰
J I A N Y U E簡樂阿蘭
J I A N Y U E簡樂阿蘭
我是博主@J I A N Y U E簡樂阿蘭,我的博客主要以音乐、生活等文章为主,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为我拍手或赞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