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2020/04/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人都說小時候的家庭環境對於長大後會有很大的影響。
例如:小時候家庭貧苦,長大後一定會想努力賺錢不要再和小時候那樣辛苦,不要說有成功,就是不會停在原地。
但有些人不一定,就像社會案件那樣,媽寶---現在生得少,所以大多家長都把孩子當皇上皇后一樣對待,拿不到錢就殺爸媽,看人不爽就打,我們的社會生病了。一個家庭對於小孩成長一定有一定的影響。我七歲爸媽離婚,我的爸爸名副其實的就是酒後家暴的人。我的哥哥姐姐是另一個爸爸,也就是說我們是同母異父。小時候對於爸爸的印象就是在睡夢。突然被搖醒,媽媽緊張的語氣說:
起來,快點,走了…..匆匆忙忙地抓著我們三個,又小心翼翼地躲在廚房,接著我就聽到爸爸的聲音亂吼亂喊得還罵髒話,看見爸爸的背影走進去房間,媽媽就趕緊的帶我們下樓梯,腳打赤腳,手拿鞋子跑出去….我的記憶都是,爸爸酒醉對著媽媽拳打腳踢,抓著媽媽的頭髮,我們三個小孩在旁邊哭。不然就是三更半夜從遠方聽見酒鬼再亂罵就知道他回來了,拿著書包制服躲起來,然後跑到阿姨家借宿,要不就是我媽跟老師請假帶三個小孩到旅館去睡。好多次好多次了….
有一次印象特別深刻,到現在我三十了還記憶猶新。有一次,他醉了,我在我阿姨家玩,我表姊突然很緊張地說,阿婷快躲起來,你爸來找你了,我就趕快躲到椅子底下,從他走樓梯上來有可能會看到椅子底下的我。我表姊表妹就擋在前面讓他轉移注意力不要注意椅子底下的我。一上來就說:我的孩子在哪裡,我要帶她走,她姓黃她是我的,我要帶她走,,,,我多怕他突然看椅子下抓到我,看見他的腳在我面前走來走去。還有一次,睡夢中突然被痛醒,我爸他大力的捏我的手,我醒了,眼看周遭我媽跟我哥我姊都不見了,他們丟下我跑掉了,我開始哭,還不是放聲大哭,是不出聲眼淚一直流,心想為什麼他們要丟下我?我爸去廁所,我還想像我要怎麼逃出去,家住二樓,一樓是修車廠是大鐵捲門那種,我不知道開關在哪,萬一跑下去門開不了,抓到打更慘,所以我一邊聽著他在罵一邊聽自己的哭聲,哭累了,睡著了。隔天一睜開眼,卻看到他們三個回來了,而且還帶著早餐。我很生氣他們丟下我,我媽說,昨晚他們有叫我,但我真的睡死了,我爸又快到家了,所以他們就丟下我了。
那種害怕那種恐慌,是一個小孩能承受的嗎?
為什麼不離婚?有,他不簽,還恐嚇我們拳打腳踢照樣,我們沒有申請保護令嗎?有,驗傷單也出示,申請保護令也要一些時間,為了這些我媽當然有詢問一些懂得法律親戚,也讓我們寄宿。那時只是覺得不用上課好好,我還記得,我爸在法庭上說了一句話讓我無言,法官問他,為什麼不離婚?他回:要離婚可以啊,她(我媽)要給我一百萬,法官聽了生氣地回:你家暴你還要跟人家要一百萬。(冷笑)
我那時不到七歲,這些都是我不到七歲的記憶。也是他給我的。
現在,我長大了,對於男人,結婚,這兩句詞,都是不好的,男人都不可靠,要婚姻幹嘛只是一張紙,不和可以再離婚。交往時都會想要有一個完整的家想結婚,但到後來遇到幾個都,,,,,所以這些想法都慢慢瓦解了。一個人沒有甚麼不好。一個人也可以很開心。
長大到知道我爸在北部,我也在北部,但我卻不想去看他,他打電話我也不想接,電話講不到十分鐘就吵架,他打來就說他一個人,哪不舒服,說想我,一年平均看他一次。有可能一年都沒去看他。我們也很少再連絡,我媽就說,在怎麼樣他還是你爸爸。但,我沒辦法看他像爸爸一樣,他沒有養育,教育我們。對,再怎樣他是我爸爸,可是大人們你們有沒有想過,他對我以後的成長想法影響很大。
我再也不敢熟睡,怕突然會發生甚麼事,只要一有聲音就會醒,翻身就會醒。我害怕擁有,因為我怕哪天失去。我不敢投入感情,因為我怕我會傷很重。影響我一些想法,每個人個性不同,在面對這些事解讀不同,處理方式也不同。
你們不是我,所以我不原諒我的爸爸,你們無法感同身受,所以,請不要要求我去原諒他。
請不要再說”在怎麼樣他也是你爸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