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都存在的大富翁遊戲?!| 在香港不吃不喝生活19.4年才能上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實中的大富翁

大富翁相信大家都有玩過,但是如果我話你知其實我們現在亦是生活在大富翁之中,大家又相信嗎?

大富翁的玩法

在大富翁裡面,我們會先得到一筆啟動資金,可以用於買地和起樓,一般我們都需要因應骰子所擲的點數,決定我們可以買到的土地,當中涉及了一定的運氣成分,所以我們買的土地越多,到後期就會有更大的勝算,因為我們主要是靠收取其他玩家的租金來增加的資產,我試過只購買最貴一行的土地(銅鑼灣至淺水灣),然後在後期不斷起樓,只要有其他玩家不小心踏進去,便可以得到整個大富翁裡面最高額的租金,最終令我反敗為勝,曾經有朋友在玩大富翁的時候堅持要以「現金為王」,由此至終,他都完全沒有買任何土地,所以結果是怎樣顯而易見了XD。
在現實中,我們也是身處於一個大富翁當中,只是資金不會自動流進我們的口袋裡,而是要靠我們自己賺回來,最常見的一種賺錢方法就是工作,大部分人都是靠工作來賺取收入,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很多人希望透過工作來買樓,香港的生活水平相對較高,樓價現在很多都過千萬,國際調查機構Demographia調查指出,香港已經連續8年登上全球樓價最難負擔的「一哥」地位,如果只靠打工來儲錢買樓的話,需要19.4年不吃不喝才可以「上車」,但是現實中我們不可能不吃不喝的,所以意味著19.4年只是一個參考指標,我們需要超過19.4年才可以真正「上車」。
由此可見,依靠工作我們可以不吃不喝在19.4年後「上到第一次車」,但是現實中是完全無可能不吃不喝的,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除了工作以外,額外尋找其他收入來源,例如:股票定期基金等等,之後小K會在我的blog裡面詳談,請多多關注小K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對於很多人來說,上班就係唯一的搵錢方法,因為唔返工就無錢洗,靠上班供樓都要供大約50年,小K認為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投資這一門課從小學到大學是完全沒有教過的,身為一個90後,當然希望可以靠自己白手起家。靠著靈活運用理財的方法,得到財務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原來大家都在用的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夏天又快到了,每次一到夏天天氣就會開始變的超級炎熱!!除了全身流汗之外,女生因為私密處比較柔弱,常常會感覺被悶在裡面又黏又熱的真的會發瘋,,除了會悶悶熱熱的以外最怕的就是感染或者是會有異味!!,之前時常有耳聞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但是我一直都覺得那個是過了年紀之後的人才會需要用的東西,直到我有一次參加
avatar
李美正
2021-04-28
整個村落都是我的遊戲場 - 官田大崎村落養大一個孩子得用上整個村落。在造訪過台南官田大崎村落之後,我說「讓孩子玩爽也得用上一個村落」。想知道「整個村落都是我的遊戲場」是什麼感覺?來大崎村就對了,散落在村裡的古早童玩,沒有時間限制,只怕你累了。
Thumbnail
avatar
徐葛莉的育兒慢車道
2021-04-12
在名為「真實」的大象之前,我們都只是其中一名瞎子近日台灣發生的交通事故,讓所有人聞之色變,有的人哀嘆、祈禱,有的人痛罵、究責,也更多人在互相流通著不一定正確的資訊,並憑藉著可獲得的資訊判斷事情發生的經過,資訊流通是人類發展強大的原因之一,然而傳遞「不盡然正確」的資訊呢?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4-05
27,375大約是人一輩子的天數… 電影《我的一生》真愛是真實存在的。all my life 你相信嗎?世界上真的有個人將與你一起共度一生。你知道嗎?當那個人出現後,你的每一天都將成為最棒的一天。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由馬克·邁爾斯執導,講述一對一見鍾情的戀人,真摯動人的愛情故事。有歡笑、有淚水… 男女主角 原本各自過著各自的人生,兩個完全沒有交集的人,最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3-08
《財富流心得》最寫實的人生大富翁,從遊戲中看到我們對於金錢的態度這一款財富流的桌遊,卻讓我們看到了彼此的理財盲點 相信很多人小時候都玩過「大富翁」吧? 或是讀過《富爸爸窮爸爸》裡面的「老鼠賽跑」現金流遊戲呢? 一個月前,藉由朋友的分享,我去參加了人生第一場「財富流」沙盤體驗遊戲,起初只是因為聽到介紹說,可以藉此察覺自己與金錢的關係,以及感受自己與生俱來的財富天賦
Thumbnail
avatar
魚の人生體驗札記
2021-01-25
2017韓劇JTBC【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我能在他的眼睛裡看到我的存在 (樸寶英 樸炯植 金志洙Jisoo)●2017韓劇JTBC【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我能在他的眼睛裡看到我的存在 (樸寶英 樸炯植 金志洙Jisoo) 看了會好心情的韓劇。【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劇名很清楚點出劇情,就以力氣很大很大的女生都奉順為女主角和她身邊的溫馨小故事及愛情。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