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出前一丁做像是廣島燒(但絕對不是)的東西

2020/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大阪燒與廣島燒是在台南火車站旁的百貨公司樓上美食街,由在台南讀書的朋友帶路,一吃就愛上了那個味道,後來每次到台南都會光顧。
據朋友所言,大阪燒是裡面有高麗菜絲的日式煎餅,廣島燒則是加了麵條的大阪燒,雖然後來知道其中差異並不是那麼簡單,這種區分方式還是主導了我好一陣子,只有高麗菜的煎餅或加麵,不覺得太餓吃大阪燒,很餓時吃廣島燒。
我真的很喜歡大阪燒,不管是出自夜市攤販味道與認知裡完全不一樣的,還是在高級百貨公司設櫃會有專人桌邊服務的,我都喜歡,只要有機會都會吃。這樣的喜好也跟我來到倫敦,只是多了份掙扎。不得不說倫敦的大阪燒餐廳真是高價位,光是要走進門內就要先猶豫一陣,點餐時又猶豫一陣,吃完後還得窮一陣。雖然有時會想著要自己做,只是高麗菜絲跟麵糊再加上喜歡的料,應該不難吧?但這仍包含對自己的懷疑的應該不難吧成了一個阻礙,讓我從來沒有自己在家做過。
直到親愛的日本朋友約我到他家晚餐,親自手把手傳授該如何煎出好吃的大阪燒,我像是被解了封印,從此大阪燒就成了我家餐桌上的常客。
依照親愛的日本朋友的食譜:
大阪燒粉100克(他會另外加入鰹魚調味粉,我沒有大阪燒粉會使用麵粉加雞粉)
水150ml
雞蛋一顆
高麗菜300克
配料隨意
一直以來成品也中規中矩,喜歡,但總是偷偷地想著是否能再做些什麼變化,像是如果放入節瓜絲做成節瓜煎餅風格會如何?
成天想著想著,終於這天來到,軟封國下的禁足生活每時每刻都在考驗自己的創意,把冰箱食材變化過一輪後想想是時候讓節瓜風格大阪燒出現了,而且我還要加麵,讓他變成(自以為)廣島燒。
為此我準備了綠色出前一丁一包、節瓜、高麗菜、雞蛋與麵粉,料理開始。
依照食譜,我要準備300克的菜,先刨掉一整條節瓜,一秤是170克,於是再補上130克高麗菜絲。節瓜會出水所以我多放了點麵粉來到120克,水也少放了只有100克,同樣是雞蛋一顆,調味加的是出前一丁的湯包粉與醬油包,攪拌均勻。
味道很香。
熱鍋,加入一大匙油,待油熱後把煮熟的麵條平均鋪在鍋底後再上麵糊,蓋上鍋蓋用中火煎到麵條酥脆定型後翻面。
蓋上鍋蓋繼續煎,待另一面也焦香定型後就可以起鍋囉。
從剖面可以看到,這塊(自以為)廣島燒已經被煎得外酥內軟了!
沒有海苔粉也沒有柴魚片,只擠上大阪燒醬與美乃滋看起來也好像有個樣子。
熱熱的吃,頂部混著麵糊的蔬菜焦香,搭配中間部分一起入口,感受的到蔬菜的鮮甜外還讓酥脆部分提升了口感,連底部的麵條都是酥脆與Q彈並行,蔬菜與麵條搭配成四種不同口感,怎麼吃都多層次。
調味上出前一丁湯包粉與麵糊搭配完美,沒有太重的鹹味還帶豚骨湯的香氣,不會搶走蔬菜的鮮甜反而可以更清楚襯托。中央部分的綿密中和了大阪燒醬與美乃滋的酸甜,個部分單吃可能差了點感覺,加上一起就都對了,有甜有鹹有酸,各司其職又相互支持,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了。
首次挑戰用出前一丁做出的偽廣島燒出乎我預期的大成功,而且從備料到料理一點都不難,輕輕鬆鬆就能在家吃好料。如果你也喜歡,歡迎在家也做做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影山潮
    影山潮
    對電影與小說上癮,認為生活沒有故事就面目全非。 是理查哈蒙德的無腦粉,愛他沒有理智。 最喜歡的演員是賽門佩吉,如果有班史提勒、傑克布萊克的戲會追。還蠻喜歡黃渤的。 我叫影山潮。 貓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