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 起登*

2020/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對我來說一直是一件又愛又恨的事情,身為一個熱愛閱讀文字的文青,當然也幻想過自己成為大作家在得獎感言上好好感謝父母的那種時刻哈。但是寫作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堅持,或者說,常常寫了一些文字,覺得不好,又丟到垃圾桶去了。
最近在因緣際會之下,聽到了 Podcast 韋禮安跟你鳥鳥天 ,因為我很愛青峰,所以一邊聽著這個Podcast,一邊沿著中壢區的老街溪,居然不自覺的沿著河岸散步到了平鎮區。聽著Podcast散步的心情既特別又詭異,因為感覺眼前的世界和耳邊的聲音完全不同步。
以前我曾寫過『把耳機塞滿音樂,世界就成了電影。』但要是耳機裡播的是Podcast,眼前的世界就不那麼重要了。
隔天,我下載了Google的Podcast(是的,我用的是Pixel手機)開啟了我的老街溪散步日常。今天聽了大人的Small Talk這個節目,來賓是蕭景宇,她花了365天,每天都寫Blog。聽著聽著,似乎又燃起了我寫作的火苗。
於是2020/04/29,就是我寫作之路的第一天。
*起登: 上次和朋友去爬抹茶山的時候,因為我是個門外漢,當朋友說出起登這個字之後,我就徹底愛上了這個詞。
涂丹
涂丹
1993年出生於苗栗銅鑼鄉野,熱衷於觀察世界的種種。 喜愛文字。最愛青峰的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