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很想死。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躺在床上小憩一下,腦中思緒飛越,突然間就宣判了我的死刑。
「妳盼望天堂,但天堂的妳,還是妳嗎?」我沉默地想著。如果每個人都還是自己,天堂和現在的世界有什麼不同呢?不過就是法官變成上帝罷了!如果每個人都像基督,每個人都活出神的榮光,那我還是我嗎?我還擁有我自己的思考邏輯,我還有自己的獨特性嗎?其他人還是他們嗎?還有我所喜愛以及我所厭惡的特質嗎?不論答案是如同基督還是保有自己,突然間,對天堂的盼望消失,而我一陣徬徨。
我撫摸著手臂上的傷疤,凹凸不平,醜陋噁心,一切都該停止,而我是否該對自己行刑?
為何我如此麻木?為何我如此渴望看見鮮血,希冀聞到血腥並且變態的舔舐艷紅?腥臭味刺激著我的舌頭,刺痛感來回顫抖著我的傷口;如同飽餐後用舌潤濕了雙唇,但胃卻無法控制的一陣反嘔。
以為會被罪惡感佔據,沒想到羞愧早已蕩然無存。現在的我不在天堂,但我是否仍然擁有自己?沒有悔意,不帶罪惡;沒有感覺,不帶情緒。映照在鏡子一端的身影究竟是誰?觸摸著冰冷的鏡面,滑過鏡中身影的雙頰,看著呆滯的眼神無法對焦。
妳是誰?而誰又是我?妳是否願意為我再落下一滴晶瑩,告訴我妳仍屬於我,而我仍屬於妳。
呆滯恍神,沒有任何一滴珍珠撒下。茫然迷失,而我究竟是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幸福|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割腕|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三芝海景咖啡|夏日海島風情盡收眼底|三芝日落沙灘秘境|南洋風庭園網美打卡咖啡廳|幸福灣海景庭園咖啡(預約制)北海岸是許多人心中夏日一日遊最佳路線。如果想看北海岸美美的海景,推薦到位於三芝的海景咖啡廳─幸福灣海景庭園咖啡。該咖啡廳採預約訂位制,主要來看欣賞美美的落日海景,建議提前預約。除了景觀,餐點也是該咖啡廳的招牌,包括泰式打拋豬飯、美式起士牛肉卷、綜合炸物拼盤等美食。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6-09
[公開收聽連結] 我們的無儀式感跨年|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56 【公告:發現 Youtube 不知為何把這隻Podcast 設定為私人,大家可能不得其門而入。改好設定了,請收聽~ 🎧】聊聊我們的無儀式感跨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1-03
2023首爾 | 明洞聖堂盡收眼底的咖啡廳【MOLTO】這篇介紹位於明洞聖堂對面的排隊咖啡廳📍MOLTO(몰또)明洞是大家到首爾觀光絕對不會錯過的景點,還有韓國天主教會的誕生地與中心—明洞聖堂座落於此,吸引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 而要好好欣賞明洞聖堂之美除了可以直接進聖堂參觀之外,還可以到對街的咖啡廳📍MOLTO(몰또),坐下來喝杯咖啡好好欣賞一番。
Thumbnail
avatar
Trans4
2023-12-01
生活雜記|銷售心法,是說服的概念,也是一種溝通對話。同理對方需求是第一步。周末去上了一堂關於銷售的課程。Angel老師有相當豐富的銷售經驗,她說一般人銷售都從「自己」出發,我有什麼,我想賣什麼,我可以給你什麼。 但是有沒有先想想, 客戶是什麼樣的人?他想要什麼? 這個部分一刀直接切中要害。 我們在生活中是不是也是這樣,很多事情都習慣從「我」出發,總是不斷說自己的想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0-04
讀小說|《獸靈之詩》:你聽見了嗎?來自台灣野獸的靈魂召喚據網路謠傳,曾受到獸靈力量影響的人能獲得使心神富足的強大力量,代價是從此變成心智受控的打書機器,只要有人對著他唸出「獸靈之詩」的四字咒語便會不由自主的開始嚷嚷「很好看!!」「超好看!!!」......是的你發現了——我就是啦。
Thumbnail
avatar
艸臾
2023-07-28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42 敏銳的你擅長創作,也容易受傷我在追夢這條路上,認識了許多創作者──無論是來自繪畫、漫畫、音樂、圖文、小說、詩詞等等創作領域的人,我發現幾乎都有一個共通點。 這些人通常對這個世界的某方面都具備一定的敏銳度,而且心思更加細緻。特別是那些作品擁有強烈個人風格的人,他們令人嘆為觀止的作品,就源自於那纖細敏感的靈魂。 既然比起一般人更能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11-09
聽我說劇話│玉澤演《BLIND局中人》演技更上一層!8個小故事認識這位「野獸男孩」偶像男團「2PM」出身的玉澤演,去年因《黑道律師文森佐》中反轉演出令人相當驚喜,這幾年出演的戲劇作品越來越多,每部都有相當高的評價,而他精湛的演技實力也被稱為「演技豆」!究竟私底下的他是個怎麼樣的人呢?一起來認識《BLIND局中人》玉澤演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1-07
寶寶不理人?當心是聽力受損的徵兆新生兒聽力篩檢的普及,讓家長可以透過篩檢儀器初步確認寶寶的聽力狀況是否正常。如聽力篩檢復篩未通過,就會需與醫師、聽力師、助聽器照護專家等專業人員,共同討論後續聽力輔具的配戴與聽語訓練的課程。
Thumbnail
avatar
虹韻助聽器-聽力照護專家
2022-09-19
聽我說劇話│「國民初戀」秀智擺脫彆腳演技!說謊精《安娜》成為人生代表作,靠「1000卡減肥法」狂瘦14公斤最近新上檔的韓劇《安娜》,憑著緊湊又懸疑的劇情讓話題度爆高,獨挑大樑的秀智在劇中更是突破過往的框架,展現演技實力。剛出道時就獲得「國民初戀」的她,曾是人氣女團的成員之一蛻變為現在的專業演員,一起來認識這位兼具外貌與實力的「全方位藝人」裴秀智!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