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艾米走在VEGAN路上

2020/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分享veganism(維根主義)這個話題,是因為我在上個月,4月開始已回到了維根的生活方式。身邊的家人朋友們對我這個決定有抱著懷疑的態度、誤解、不理解、或想要更懂我“為什麼又要回去當vegan?”等。
坦白說,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鼓起很大勇氣來談論這個話題。或許我曾經遇過輿論激烈的人;或許我怕會引起身邊人的反彈。從一開始,我真的只想要一個人靜靜地享受維根的生活方式。但似乎,身邊人總不會放過自己。所以,我想了一段時間。我決定要利用這個平台來分享大家最愛問的問題:“為什麼要當VEGAN?”,長久之計是以後如果有人問我,我可以把這篇文章拿出來給對方看。
其二:我想要我身邊的人或是有緣分看到這篇文章的看官們,可以更了解維根主義。我並不是在這裡呼籲大家follow me,我真心想要大家來了解,然後少一點批判。又或者真心很有興趣來了解這樣飲食方式的朋友們,可以在這裡了解一個vegan的心路歷程。
最後,我想要對看到這個話題就有很大反應,想要來辯論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們,我想說的是:立場不同,無需激動。
我很歡迎真心想要了解所以發表言論,或真心想要知道“為什麼”的朋友們來問我問題。但,我必須先說:問糟糕的問題,就會有糟糕的答案。
我在網路上看過這段句子,第一反應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It is so hard to coming out as vegan instead of coming out as gay。如果你注意到我前面有說,我“又”回去當vegan了。你會發現,我“曾經”是vegan。所以當我看到這句話,我感受很深。為了這個話題,我認真的做了功課,然後分出以下幾個部分來做分享。
PART 1: WHY ——為什麼是vegan?為什麼曾經是vegan?為什麼又跑回去當vegan?
  1. WHO - 誰影響了我?
  2. WHICH - 哪一個moment(時刻),決定要當vegan?
PART 2:WHAT ——當vegan,有什麼煩惱?遇到什麼樣的問題?
  1. WHERE - 會不會很難找到想要吃的?和你外出用餐,會不會很麻煩?
PART 3:HOW —— 你是怎樣度過vegan生活的?
PART 4:EXPECTATION —— 我對自己的期許。我的未來展望。
我目前還在準備內容ing,接下來會陸陸續續和大家分享我在vegan路上的發生,以及我的想法和感受。我們下次見咯!MUA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6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