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是誰逼我成為VEGAN?(維根生活)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三月,因為居家辦公多了不少時間,加上相隔了三年,終於想要go back to vegan lifestyle的念頭又起(這是已思考快半年多的時間才下的決定)所以在基本上都是一個人工作吃飯的日子,我索性直接回歸到維根生活。當然,首先必須和準備飯菜的老媽說一聲,她沒多說什麼就隨我去。因為還沒正式封城,所以偶爾和朋友們或是同事們外出吃飯的時候,大家看我不怎麼吃肉就會問我是不是要瘦身。
天曉得,如果是因為要瘦身而不吃肉的話,我老早就不吃我心愛的雞飯了。為了健康?那我老早就放棄雞飯了好嗎?
所以去年五月開始把常接收到的問題整理出來,加上自己用了半年時間自問自答要不要正式回歸維根生活(也不再回頭,一路往維根生活方式前進)的腳本,我開始自己拍攝然後剪輯。反正,離開校園生活後,我的video editing 技巧真的退步不少。但我就是喜歡剪輯視頻,呵呵。
相比起拍攝,我更enjoy攝影和剪影片。除了覺得好玩、想要鍛煉自己的技巧外,更加想要在遇到同樣的問題:為什麼你要做vegan?你家人都是vegan嗎?,我可以直接把視頻丟給對方看。畢竟,一而再再而三地回答同樣的問題,有時候挺累的。真心想要知道的,通過聊天的互動就可以知道,那我也很樂意分享更多。反之,來,睇片~(看影片)
抱著好玩的心情去分享自己的成品,我萬萬沒想過有些朋友私訊我說片子不錯。身為素食者(vegetarian),她也遇過相似的問題,所以覺得好像找到同道中人。有一些不了解veganism(蔬食)的就會告訴我說:哦原來如此,謝謝你,我了解更多了。
大家問我會不會繼續製作下去?我都不好意思了,因為其實我並沒有打算長做。雖然我有很多話想要說;雖然我很想要告訴我認識的人veganism並不是大家想的那樣;雖然我看到一些網紅吃個青菜就說自己是vegan而覺得傻眼;雖然看到一些標榜自己賣的是vegan friendly製品但其實不是所以我覺得有點氣(well,我要學習不悲不喜嘛)等等,但是找資料(research)、剪片等,其實需要很多時間,或許我該說心力。我的正職偶爾會讓我喘不過氣來,下班時候的我也就只想要運動和放空自己。所以真沒想過要不斷製片。
但是!但是!但是!當我看到朋友們開心和我分享自己看了我的視頻有多麼開心和感動的時候,我會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這讓我燃起了想要繼續把視頻做下去的念頭!畢竟,我還真的有太多太多太多的主題想要和大家分享!
所以,籌備了快半年多的時間(呸,其實我現在還是無法做到一周更新一次的速度),我決定不要多想了,做就對了!所以,今年念頭,我開始了自己的油管之路。話說,大學時期友人就問我要不要考慮當電台DJ(或是自己創建一個頻道講故事),因為他們說我太愛說話了,喜歡自言自語然後自己笑(我覺得這好像在形容傻子)。
“有時候明明這樣東西不好笑,但是聽見你的笑聲,就覺得好好笑!你要不要考慮當DJ或是自己開油管,自己講自己笑啦。我們會支持你的啊!”well,大學時代的朋友們,我想說:相隔那麼多年,我終於敢膽粗粗擁有自己的平台來自言自語了!
這第一支視頻,主要就是先介紹這個頻道的5W+1H。對我來說,了解完我開設頻道的初心、然後基本的問題(也時常被問的問題),再一步步進入接下來不同的話題,這才有意思(當然拆開來看,不按順序來也行啊,why not?)
最後,容許我再說一次:veganism is a lifestyle 維根主義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哲學選擇。恩,我更加傾向於告訴大家:我的主要飲食方式是以植物性食物為主要飲食方式(plant-based diet)。簡單來說,我是吃菜的。
備註:大家以為 “diet”是要瘦身減肥的飲食,其實diet=food,飲食的意思。
生活中毒了, 有时候聊天就是最好的解药。
想要找我聊天嗎?歡迎給我留言(Vocus 或油管都可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5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