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an、素食者很難有朋友?| 蔬食生活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其實很少說我是vegan或是主要以plant-based diet (植物性飲食)為主,主要是想要讓和我一起用餐的人可以覺得舒服一些。畢竟,這世上有很多人因為不同的因素而吃蔬。這可以是因為宗教、健康、捍衛動物權利、環保等。只是大家還停留在“宗教、減肥”這樣的觀念裡,進而有著自己也沒察覺的偏見。和我比較相熟的朋友們會提出自己的擔心:你介意我們在你面前吃肉嗎?
我笑了。為什麼會在意?反過來,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擔心?你怎麼想的?
決定開設頻道的最大原因是因為我無聊想要找事情做,剛好回歸到維根生活,便認為不如分享veganism,create awareness,讓更多人顆粒更了解維根主義。所以,我便開始做 research,希望可以藉著頻道讓身邊的家人朋友們(我主要的target audience,因為他們總是擔心我營養不良)可以多了解veganism,變相多了解我——為何我要下這樣的決定。
我一開始不想要太劃分素食文化的不同,眼見維根主義逐漸被大眾了解和接受也是開心,至少你說“vegan”,大家表示理解。但後來我發現這不是事實,而那些自稱維根的人也搞不懂維根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族群。我,很難無所謂。加上身邊那些潛水(意即在網路上潛水,平時沒什麼反應的人)的朋友們竟然信息我說:看到你的視頻,做得很好!好感動!讓我覺得自己並不是一個人。一定要繼續做!
這讓一開始抱著玩票性質的我來說,有點不好意思,但同時又讓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要更堅持去做research、寫文稿、做視頻等等。大家看到的幾分鐘視頻,我都要花時間做research、上中英文字幕等等。當中需要花費的時間,其實比想像中的多。加上還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要過,實屬一大挑戰。但我還是想要堅持(雖然還無法定時定後上片,但堅持就對了,先win~),尤其是中文市場真的很大——太多人還不了解veganism、vegetarian等。
所以擁有這樣的抱負,我會介意沒有朋友嗎?一開始會因為一些我覺得是朋友的朋友說的一些話而覺得難過,但後來想想,這不就是老天爺、這個宇宙想要我看清一些人事物嗎?好多時候,當我覺得一段關係開始出現問題,但我都會選擇性忽略,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不要敏感。實則上,第一直覺是對的。而決定走上vegan這條路,vibe改變了,遇到的人也都開始不一樣。宇宙會把每個階段,應該遇上的人事物都安排在路上,足個去經歷。
我們在小學的時候都聽過這句話: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
朋友很重要。而我相信大家對於朋友也有不同的定義。
對我來說,朋友就是當我成功(可以是簡單的買到心頭好啊、中彩票啊等等)的時候,那些比我更開心的人,除了是家人就是真心希望看到自己好的“朋友”。不能理解veganism(或任何一件你覺得很重要的事情)的沒關係,不想要嘗試理解雖然讓我不解,但那些表面支持卻背地裡批判的人,實屬 toxic 有毒的人。我們都知道要遠離毒品,而那些有毒的人,當然啦,我們也是要遠離啊!打包送走,bye~
這支視頻《素食等於沒朋友》,且和大家分享“那些朋友對我說的話”,哦最後我想說的是:無論你是不是 plant-based diet的人,相信我,先成為一個值得擁有的朋友,自然地,你會擁有像你一樣如此可愛迷人的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