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space | 一隻螞蟻爬進電腦螢幕

2020/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能是被資源回收筒裡殘存的飲料甜味吸引。才一個下午,資源回收桶就被清空,連圖示本身都不見了。隔天牠開始侵略其他桌面圖示。我的電腦、我的文件接連缺角,慢慢剝落、消失。啃斷的以太碎屑散落在桌面四個角落,讓我與網路上的芳鄰也無法連繫。
牠順著各個桌面捷徑,鑽進儲存對應資料的硬碟磁區。有些檔案裡不那麼重要的字、標點符號、像素或頻率漸漸消失了。程式碼無窮迴圈的下括弧、舒曼練習曲中的切分音、青春愛情喜劇電影字幕裡「心」字的中間那點。還有一些檔案格式被搬動重新排列,像所有的 「.DOC」 檔案,都慢慢變成了 「.OCD」。就算硬碟裡的資料密度遠遠超過牠所能負荷,也從來不呼朋引伴,聯絡螞蟻族群來協助。總是獨來獨往的牠,僅憑一己之力便想分解整台電腦,大概也是他們之中的異類吧。
直到那天回到宿舍,我用滑鼠點開開始工具列。由左下角往上展開的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竟然一列一列剝離,像是被重力場吸引一樣慢慢陷入桌面左上角的一個深褐色圓孔。連滑鼠指標也不受控制被吸進去時,我實在忍無可忍,伸出手指把那一隻在洞穴周圍忙碌疾行的螞蟻(在某個停頓下來像是嘗試用腦袋思考的瞬間),
壓死在螢幕裡。
深埋在螢幕裡結構鬆散的地下蟻窩從圓孔中心開始塌陷,把遺留在桌面的殘渣,與還坐在螢幕前的我,一起吸入崩毀的蟻穴中。
電腦自行重開機。
重新啟動的電腦,使用者登入頁面左上角還保留那個力場扭曲的蟻窩黑洞,
困在電腦桌面裡的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打掃這個已經被螞蟻清空、
潔白無瑕的乾淨桌面。
2012.08.20 碩論完稿提交日
130會員
135內容數
人生 Delete 不掉的東西 通通收進Backspace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