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純友誼"

2020/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年以前,我交友圈基本上除了閨密以外的朋友,都是男生,我曾經好奇過 但一直不以為意,「從小家裡就只有我一個女生,或許是因為這樣才跟男生相處得比較好吧?」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
直到有天,表哥跟我說「常常跟我們放學一起走回家的OO他們,那個誰誰誰跟誰誰誰他們好像喜歡妳,妳這麼久都沒發現嗎?」直到表哥跟我說了一些平常我看不到的事情之後,我才開始意識到 原來我把他們當朋友 他們卻把我當目標;這令我之後在和他們相處的環境下,始終無法在讓自己的心境回到之前那樣自在。
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
  有時候跟異性在一起時的氛圍,反而更能夠讓我自在的講自己想說的話、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跟異性在一起相處時,更能夠勇敢的挑戰自我,做一些平常的我絕對不會想嘗試的各種事。
而且比起喜歡八卦的女生們,我更能夠放心地跟男生們講我的煩惱或心事(不是所有女生都很八卦,可能是我剛好運氣不好,遇到喜歡討論別人的女生XD。)
  甚至連高中時期,為了拚檢定,跑去找老師問問題,拚了命的拜託老師中午幫自己補習,或是假日為了檢定而抽時間回學校練習,都會被那時的同儕說成是"跟老師有一腿"或是"中午(假日)不休息不知道跑去辦公室跟老師做什麼"諸如此類的話。
  我相信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能夠陪自己聊聊,而且會幫自己保守密密的對象。也許一頓飯、一罐啤酒,在一個很放心、沒有外界干擾的地方和在能夠放心的人身邊,就能夠暢所欲言(畢竟有些事悶在心裡久了,會把自己悶出病來的)。有時或許需要女生心思細膩的感情、經驗談,又有時需要男生理性分析事情的觀點、立場。
為什麼男女之間,總是不能清清白白的當朋友,在一起時總是會被旁人說三道四。
  我也遇過很很多女生,因為生活圈裡的對象都是男性,就被明明不熟卻很愛對別人說三道四的女生說成是"公車"。我不明白那些喜歡在別人背後指指點點的人心裡是怎麼想的,羨慕嗎?忌妒嗎?還是單純只是因為別人的人緣好 而看對方不順眼罷了?
也聽說過很多本來是好朋友,卻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不小心天雷勾動地火而變成炮友;或者明明對對方懷抱著不是朋友的感情,卻因為害怕失去友情,而一直以"朋友"的名義待在對方身邊。
說到底是男生精蟲衝腦,還是其實女生有時候自己也欲求不滿?
  就這樣,不知道"純友誼"何時才能從某些人眼裡除去些不好的印象。大家好好的做朋友,難道不好嗎?

↓大家喜歡的話可以按個Like給我鼓勵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金魚
小金魚
喜歡文字也喜歡故事 偶爾陽光偶爾負能量 正在努力學習如何愛自己的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