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
第三章:重新與自己連結
玲夜的心讀字說
選擇權,其實一直都有。
當你選擇不要跟自己過不去的時候,
你其實會發現,你擁有很多的決定。
常常聽到:我就放不下誰、誰逼著我做、我難道不想改變嗎、、、
其實,孩子啊,
我知道你的為難處有好多好多。
我知道你的委屈與憤怒。
孩子啊,
我想要你明白的是,
縱然有許多的無可奈何,
縱然有許多的不如意,
你還有你自己,還有這麼珍貴的你。
你的存在就是一個難能可貴。
對自己好一點,
不是吃多好,住多高級的地方。
而是你知道你的內心,
是平靜感謝的享受自己。
自己與自己獨處的時候,
不害怕與自己對話。
不害怕看到自己的脆弱。
那些恐懼的想像,
真的令你如此難受嗎?
如果是,
你問問自己,
當恐懼出現了,
你真的真的就不好了嗎?
你真的真的就不好了嗎?
還是只是擔心在他人眼光不夠好呢?
孩子,
今天的他人如果用著評判的眼光看著這世界,
那不管是誰,都會被放大檢視呀。
重要的是,你不用完美。
你需要的是,你享受此時的你自己。
喝一杯咖啡的時候,
享受嘴中散發香味的自己。
吃著飯的時候,
享受此時嘴裡滋味的自己。
所有的所有,在於
當下的你,
有沒有意識到你自己現在的心情。
即便憤怒,
那憤怒來至於什麼呢?
你的憤怒,真的來至於他人嗎?
🍀🍀🍀🍀
喜歡的句子:
⑴每一個選擇,都定義著你的生命,
決定你要活在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⑵「天堂和地獄是一種內心的狀態」—薩古魯
⑶如果我們需要緊抓什麼才能活下來,
那你緊抓著的是什麼
#曾寶儀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
#天下生活 #心理勵志
#閱讀筆記 #閱讀心得
#2023文字 #心情文字 #閲讀日記 #玲夜的字 #LingNight
#玲夜的心想字說
玲夜的文字
玲夜的文字
想用文字敘述腦中的語言 喜歡寫字 開始記錄心情, 記錄內心的聲音 記錄生活的影像 帶入文字 帶入色彩 帶入可能的一切 住新竹 是一名健身教練。 IG:lingnight7711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