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0)#1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除了導師班,還有一科任班,國文老師有一好處,因為節數多,對學生影響力大而且感情較深,我現在聯絡的學生大都是科任班的。不過也有反過來的,碰到不對盤的國文老師,學生也痛苦無奈。
記得在成功國中,我被派代課至學期末,後來得知原來的國文老師是代課老師,被學生揮一拳而離職。那位學生委屈的對我說:「我正在專心讀書,不知為何老師從我背後打我一下?我本能反抗揮手過去。」這班學生有人在文章中稱我是明燈。
我也曾代課某一班,學生說:「上妳的課好安靜,真好!」這話有點奇怪,原來他們的國文老師上課時會常突然用藤條打桌子旁邊,他們飽受驚嚇!」
有一個國文老師更奇怪,有次段考後不久,我被派代課,問學生上到第幾課?學生回說上完了!他們說:「我們國文老師把課文念一遍就算上過了!」唉!這算混世魔王級的。
我自己班一年級遇到的地理老師也是混世魔王,每次上課都跟學生講你們先自修,我下節課再講,然後下節課又重複同樣的話,這位老師還是碩士學歷。後來我看不行,利用假日打地理講義,接著找各種藉口跟這位老師借課,學生聽我上課恍然大悟說原來這是地理,那次段考成績學生表現優異,這位地理老師竟大言不慚的說:「你們看我多會教,不然你們成績怎麼能那麼好?」
在教育界看到形形色色的老師,不過奇怪的老師通常沒事,像我這麼雞婆的才容易招惹麻煩。
回到我那可愛的科任班五班,他們上課絕對認真,大不了打瞌睡。他們團結力強,常招兵買馬參加假日運動。他們導師年輕漂亮,不過遇到活動常要學生自行處理,結果我常最後出手救援。
排球比賽他們打到冠亞軍爭奪戰,我要學生自修自己去加油觀戰,不過學生當然【公民不服從】,全班跑出來。我發現國中排球比賽只要一個發球、接球厲害的就夠了,【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他們班有一個國小校隊,一下子就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
三年級運動會,他們班旗製作不出來,我用電腦採圖,然後用各色粉筆畫。
運動會手冊出來我才發現我們班女生大部分項目都棄權,本來有點生氣,想想她們自知沒有能耐也情有可原。我對大家說,我只好當五班的啦啦隊,你們不能吃醋。
五班表現真的太好了,大隊接力我還跟他們導師合作一人顧一邊,最後得總錦標,揮舞班旗跑操場,我與有榮焉!
他們美女導師在他們畢業後學校餐宴,謝謝我對他們班品格的教導。
我可愛又讓我驕傲的小老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中的常數定律/程天縱讀者們有沒有發現?好吃的餐廳通常服務很差,而服務很好的餐廳,通常口味又很普通;如果餐點好吃,服務又是一流的,那麼價格肯定不菲。這就是一種所謂的「常數定律」:主要條件因素的加總,往往是一個常數。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3-24
    人生練習題-夢想能成為理想還是幻想?通常我們都是汲取別人所體會的事物,去擷取、選擇認為對自己有益的吸收。但每個人都是不同(專屬)的個體,別人的經歷只是一個建議,每個人成功與失敗的方式都不同⋯⋯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20-02-11
    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 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  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  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1、夢想是一個對未來的承諾。而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 2、一個實現夢想的人,就是一個成功的人。 3、夢想不會發光,發光的是追夢的你自己。 4、擁有夢想只是一種智力,實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02-05
    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01-23
    人生最後一程過山車踏上一級級樓梯,每多走一步,心情越複雜,思緒越混亂,腳步越沉重,幾經辛苦,終於爬上頂層。多走幾步,踏上石級,登上世界之顛,細味欣賞和自己同等高度的事物。平日在地上生活,障礙物處處,界限分明,即使仰望清空,天際無奈使視野變得狹窄。今登上頂峰,以神的角度俯瞰這個不堪的時代,視野一望無際,而且旁觀者清。
    Thumbnail
    avatar
    不吐不快
    202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