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回憶錄之不苟言笑的她(3) 代導的一天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班導請假,由她當代導。

  在昨天聽到這個消息時,大家忍不住埋怨:「明天要繃緊神經了。」

  早自修,大家奮力寫的考卷,她,領著高氣壓,來到了教室。

  瞬間,班裡的溫度大幅下降。

  我悄悄的穿上外套,好冷呀。

  到了中午,教室裡亂轟轟的,許多人高聲聊天、嬉鬧,釋放半天的壓力。

  「英文老師來了!」

  教室瞬間鴉雀無聲,安靜地連筆掉落的聲音都一清二楚。

  這就是學生的必修課,一秒由吵鬧變為安靜。

  巨大的反差,這樣的能力,連我都佩服的五體投地。

  盛完了飯,同學紛紛大快朵頤。

 「班長,你們班不是有開飯口號嗎?」

  聽到此話我愣著了。

  「這是怎麽一回事?吃完飯後你來跟我解釋一下。」她冷冷的說。

  「完了。」我心裡暗暗吶喊。

  我們班的確是有開飯口號,而且照理來說大家要一起喊完才能一同開飯。

  然而,那時的我們班根本不配合,或許是出於我們與班導的矛盾,又或許只是純粹不想遵守,總之我這個當班長的也很久沒喊了。

  「總不能說已經算廢除了吧⋯⋯算了先吃飯。」我心底很著急。

  吃完飯後,是打掃時間,她總算離開了教室,教室也瞬間充滿了快活的氣氛。

  打掃結束便是午休,她又殺回來監看我們,那一天正好很疲累,我便沉沉地睡去。

  午休一醒來,她已離去。

  這一天終於結束。

  等等,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忘了。

  對,我忘記去找英文老師說清楚午餐的事了。

  隔天我與另一位小老師找老師時,她把我留下。

  我還想說發生什麼事了。

 「不是叫妳找我解釋清楚午餐的事嗎?」她一語道破。

  一語點醒夢中人,天哪,我居然忘了!

  我點了點頭。

  「怎麼沒找我?」

  「我⋯⋯」糟了,真的找不到理由!

  接著我就被訓斥了一頓,一是沒有遵守找老師的約定,二是身為班長沒有履行義務。

  我默默地聽著,眼眶已經有些濕潤。

  最終上課鐘聲解救了我,我垂頭喪氣的回教室。

  然而我最終還是沒回答為什麼沒喊開飯口號。

(夾在同學跟老師之間我也很為難)

raw-image





  

129會員
105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