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章節之後】錫安傳 一章21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寫這節的時候,開始嘗試用FB開「寫作直播台」,起初真的有點害羞呢,就算沒人看也會害羞,有種「裸體給別人看」的錯覺,開了一段時間後總算漸漸習慣這種「虛擬視線」了。
今天從上午九點寫到下午一點,赫然發現產量更勝於以往,打個比方,以前花這樣的時間可能只能完善兩千字左右,回過神來,發現居然完善了三千多字。
原來開著台對寫作的專注力挺有幫助的,或許是一種被人盯著看的感覺,就像有老闆在背後盯著工作一樣。(千萬別,拜託。)
---
在寫這節的時候,寫著寫著,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讓這兩人對戲,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可愛又有趣,重點是很香。(?)
另外,故事中有一段寫到「下過雨後,河水變得很清澈。」...
屁啦!下過雨很清澈?騙我颱風過後沒看過家門前的小河。
但不得不說,這真的很為難,為了故事需要,我真的很需要那場雨,又很需要雨後有水喝,那怎麼辦?不管啦,我說得算,就當作雨沒下在更上游,黃泥水一下就沖完了,這就是所謂的「編輯之力(賴皮之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25內容數
此專題是「錫安傳」,《靈魂的羽毛》的主線故事,藉由劇情揭露這個世界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0527 寫在「中陰指引」之後 20240527 寫在「中陰指引」之後 同學問:我已經明白,影響中陰階段的選擇,在於:執著。 那在生前,如何能「放下愛、恨」等等的執著呢? 我:為了能有效放下執著,生前應該先「深刻瞭解」:無常的存在。 大家都知道「無常」,但是「不認為」,無常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4-05-27
《贊助徵文》誰都有「不為誰做的歌」,當世界遺忘你,人間自有真情在~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寫在屬於鈊象的白色情人節歡迎諸位來到瘋狂世界~呃,鈊象讓咱相信迪士尼的小飛象是真的 人間自有真情在,希望各位原諒本蛙任性,贊助功能暫時關閉,同樣是平台作者,希望能夠雪中送炭,呃,花的是諸位以前贊助,本蛙還是慎勿為好 諸位認識的平台作者若有需要,那是大家心意,謝謝最有情有義的蛙友,在此特別說明。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15
寫在蒸發之後。  停了一陣子,回到生活裡忙,埋首於工作中,一下就要過年。過年像一種重新開始的界碑,可以清楚地把過往滯留於過去的線,在斷捨離後只留下記憶,原以為記憶可能是刻骨的,隨著年紀漸長,才發現自己低估了時光。隨著過年將至,許多的未完想在年前了卻,感覺還是得寫點什麼,也算給這年的我們一個交代。   
avatar
星子
2024-01-26
誇張|在風傳媒看到我寫的鬼故事正文開始(小小抱怨) 好誇張喔,我寫的「鬼門開,講個鬼故事——我也害怕的恐怖都市傳說——辛亥隧道長髮女子」(方格子),竟然在「風傳媒」看到。文章後面有寫:「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方格子」,而我是有授權給方格子。但是,還好歹也通知我一下吧!(沒有稿費,也讓作者高興一下吧)結果都沒有(沒有$,也沒有通知),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9-12
怎麼會變成變裝派對?寫在萬聖節之後我沒有打算要踩「萬聖節的起源」這種坑,如果妳是因為想看我大書特書萬聖節怎樣其實是來自古北歐異教傳統叭啦叭啦的話,殼蟻先讓眼睛休息一下。   最近梨泰院踩踏事件仍在調查中,原本想說都已經錯過萬聖節了,就留到以後再來寫一篇跟萬聖節有關的文,但想想,以扮裝歡鬧的方式慶祝萬聖節,可能儼然與萬聖節傳統脫鉤。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2-11-24
寫在教師節: 生命中意外的美好相遇生命看似是一條長路漫漫、但又何其倉促簡短。前後幾天之間,看到了短暫的曾經、被小心翼翼封存成永遠的停格;偶然間的久違師生對話裡,被提醒而意識到--在不斷前行與流逝的歲月中驀然回首、感受到歲月各種不饒人的驚人。讀著同學們發送給老師的各種話語,我腦頓語塞慢了好幾個半拍、最後只直覺地拋給老師(也給群裡的每一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2-09-28
20220909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寫在專題【逃蛙園記】房地產專文開通之前~人間自有真情在,秋月皎潔似君心人間自有真情在,秋月皎潔似君心 昔年人在異鄉,今歲中元禁酒,幾番豪情難與君縱酒,但盼秋月皎皎長照君側,惟願歲月靜好故人安泰。 葡萄美酒月光杯,換上冰鎮石榴汁,一般似血殷紅,僅向「方格子」與「CMoney」諸位蛙友致敬,見證「人間自有真情在,秋月皎潔似君心。」 呱,中秋烤肉節愉快,千萬別烤青蛙…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09
《就在今夜》|從日常的細節裡,側寫生活百味,最終我們都是彼此生命的過客關於《就在今夜》 《就在今夜》這是一部法國電影,電影的時間是1980年代的巴黎,故事主軸主要圍繞在一個小家庭與一位離家流浪的少女的相遇。 電影就這樣以一個低迷不安的狀態展開,這也揭示了每個角色都將在接下來面臨各自的轉化,而這些轉化也將帶著他們不斷向前,走向真正代表他們的人生。 回到日常 走進日常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