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暫時發瘋】第一個字到十萬字後的差距

2020/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格子的文章點閱數是採「可重複計算制」,
也就是說,
如果你點進去又跳出來再點進去,
你的文章就會獲得兩筆點閱數。
連作者自己點也會+1,私心希望作者自己點的不要計入
我的責任編輯其實就只是同事都是利用中午吃飯時幫我看稿,
吃一餐如果沒看完就等明天吃飯時再繼續,
也因為如此,
早期有幾篇靠他這樣重複點閱獲得五六筆記錄,
雖然不多但很有趣。
後來我發現,
他看完一篇的「工作天」越來越少,
從五天一篇,
慢慢變成三天一篇,
最近甚至有過一天一篇的記錄,
我好奇問他讀的速度怎麼變快了,
是開始習慣我的文筆邏輯了嗎?
他說是因為我的節奏越寫越通順,
以前會看這麼慢是因為文句很難讀,
我的天,這是多大的鼓勵啊!
昨天發了篇5600字的篇章,
今天我打趣地問他:「這篇你會送我幾個點閱數呀?」
「看你寫得好不好啊」他回,
我說:「糟糕!只能得到一個了!」
不得不說,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昨天那篇錫安傳一章21節
因為寫的當下有種行雲流水的感覺,
能自然而然幫之前的鋪陳收束,
又駕輕就熟似的塞入新東西,
非常享受那段過程,
打電動都沒有這般滿足感過。

大概再一兩節我就要結束這章了,
結束後我會自己把這十一萬字重頭看一遍,
也就是用「現在的功力」回去修以前的文字,
不知道又會被我修成怎樣,
越想越期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蕾蕾‧亞拿
蕾蕾‧亞拿
▌在紙上做夢的人 業餘小說創作者,夢想在有生之年寫出一部小說集─《靈魂的羽毛》,它們會建構在同一個世界觀下,以各種長短不一的篇幅或風格,描繪出我心目中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