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就會忘記。

2020/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年某日開車停在屏東沿山公路旁
你有沒有一種經驗:總是到了正式休息放假喘口氣,才開始花時間思考想要與誰相見,卻因為太臨時,於是撥打電話常常以「唉唷妳太晚講了啦」收場。
所以我都抱持著「見不到是日常,見得到是幸運」的心情旅行。
旅行,同時也在自省。
自省莊啾啾妳怎麼把生活過的好用力?
朋友最常說:「欸妳走路好慢!」
我卻最常講:「我平常工作節奏夠快了不要連旅行都要快!」
出發前,積極的治療坐骨神經痛。
妳知道那些疲勞痠痛,源自於妳對一件喜愛事物的狂熱所要付出的代價。
妳又不斷地想起美君說的:「三十歲的人把生命活的很用力。」
那一天,開了好長的一段公路,一個人。
那是自行開著車去Coldplay的路上,聽著自己想聽的,走著自己想去的。
過一天,妳累到大地為床。
什麼騎腳踏車呀殺小的我什麼都不管了能給我睡覺就好。
再一天,拎著一串鑰匙,閉著眼,聽著蟲鳴鳥叫,站在樹林裡。
嗨,好久不見,我小時候常出現的聲音。
小時候的常常出現,長大怎麼鮮少遇見?
又一天,從什麼時候我們竟然把日子過的好壓抑,
壓抑到妳一點酒精,就能把阿拉丁神燈裡的精靈喚出來。
喚出來的精靈是青春的自己。
無懼、熱衷、使命必達、並且充滿幽默感。
還讓她在別人的店裡要大家一起高唱著Coldplay的Yellow。
只不過妳只讓她待在神燈裡。
因為妳不想讓精靈被那些壓力給攻擊了。

於是妳把精靈藏的很好。
於是妳把自己藏的很好。
嘿,親愛的妳,怎麼突然多愁善感了?已經到了不太算是「妹仔、細漢」的階段,妳一一的細數著期待生命中能再遇見幾位可敬的對手。
於是總從工作找歸屬感的妳,喜歡旅行,提醒自己這才是生活。
於是妳遇到了一個把美感融入在生活裡的人,妳竟然替自己輕聲嘆息。
關於陌生的地方,縱使再近,他都是遠方;
關於熟悉的去處,縱使再遠,都能稱故鄉。
親愛的莊啾啾,妳在好近的遠方體驗沒有在乎手機訊號的日子,妳在好遠的故鄉打這篇文字,妳不要害怕魯莽的自己把自己弄傷,因為妳比人幸運,遇見的朋友都是能安置妳心事的樹洞,該有多少青春去揮霍就用力依舊。
妳未來的日子依舊會遇到難題使妳心情不安寧,要記得「專注,就會忘記」,就像妳上次在樹林間專注聆聽風吹樹葉的聲音。
在沒有對錯的世界裡,我期待看見妳燦爛發亮的好日子:)
2017年,寫給30歲的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