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該珍藏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弟弟到中部出差,傍晚回到家裡。他提醒我要把重要資料備份起來,說他壞了幾顆硬碟。這是我這陣子一直有想到、卻遲遲未付諸實行的事。被他這麼一嚇,趕緊拿出師丈送的隨身碟備份。結果沒我想像中的耗時間嘛!我先前在發什麼懶呢真是。
決定要備份「我的文件」中的哪些資料夾時,無意中發現三年前跟網友的 MSN 水球集,如獲至寶。這三位網友至今在噗浪上仍有聯絡,曾經喚 B 為我的女友,現在則因為她成了另一個女生的「男朋友」而戲稱她為我的前女友。
那一年,B 要回南部途中去找一個同學,因為在一個社群網站上有過交流,也對彼此有一定的認識,所以她來了我家過夜。本來是約好要一起去看《暗戀桃花源》的,雖然趕不及金士傑和林青霞那一場,但陳湘琪我是知道的,於是很期盼。誰知過沒幾天我便生病住院,不克與她共赴這場藝術的饗宴。
還有一位做皂的網友,收過她好幾塊免費的皂皂,去年又接收了她自製的皂皂和中藥紫雲膏。對話中曾提及各自家裡的問題。另外兩位則是同工。沒想到以前我是這樣健談、人家也願意這樣傾心吐意的。
對話會忘記,但若形諸文字,在今天這電腦時代則可以永遠保存。只看了兩則水球檔,不敢一下子看完所有美好的回憶,好像怕太快把一片可口的蛋糕吃完似的。它合該是在適當的時候,一邊聽好聽的音樂一邊細細品味的。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奇人軼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國的人才養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許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的黃金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宅經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難是改裝的祝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孩為何該來學滑步車? 「愛騎易」最佳幼兒教育天地告訴您~ 對於幼兒要先學腳踏車還是滑步車這件事,大家都有怎麼樣的看法呢? 早一輩的人會說:「過去沒有滑步車,我們還是學會騎腳踏車了阿!」 現代家長會說:「怕小孩跌倒摔跤,讓小孩能安全的運動比較好!」 實際上這兩方說法並沒有絕對的對錯,因此想跟大家分享幾個觀念: 0~5歲兒童雙手雙腳並沒有很好的協調,
Thumbnail
avatar
pin calvin
2024-04-24
【寶可夢GO】哪些寶可夢必抓? 商城禮盒該怎麼買? 這裡(應該)都找得到 | GO Tour神奧地區全球活動只要在等三天,大概就是72個小時不到,GO Tour 神奧地區的全球活動就要展開啦!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2-21
為何該存股而不是買儲蓄險或定存前幾天看了一位Youtuber訪問一位職業軍人 因為遭到詐騙以後,反而自暴自棄將儲蓄險解開剩下的錢全部拿去買精品 在節目裡提到希望那位Yt在理財上可以給他指點迷津 結果後面我聽到的是他叫那位職軍買銀行定存 聽完以後真的是蠻無言的 現在連大學生都懂得要定期定額存股了 怎麼會叫人家買銀行定存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4-01-21
只投資0050中的個股績效如何?為何該投資0050?大家好,我是小畢,在投資的路上報酬通常會伴隨著風險,但風險往往比報酬來得更快,一次重大的損失可能就會讓你損失大量資產,甚至離開投資市場,但不論從風險還是報酬來說,你都該選擇指數化投資。 首先許多主動投資者會自己挑選個股標的,來達到績效戰勝大盤的目標,而大部分投資人可能會覺得只要挑選資本夠大的個
Thumbnail
avatar
小畢
2023-12-19
夫妻店經營就是難,意見不和該怎麼辦開店日誌:開店105天廚房裡的夫妻對決 人均500元附贈水果 人均800元附贈果汁 人均1000元附贈果汁跟甜點 關於出餐邏輯,一切聽阿文師的,賺錢其次,家庭和諧最重要。 板娘很感謝每個來過主動五星好評的朋友。 事實上,要顧客主動給好評,可不容易。 餐廳很多,吃完,超滿意的顧客,願意拿
avatar
燒味鮮私房菜的開店圓夢人生
2023-12-01
中生代該何去何從?2022選戰結束,台北巿長換人了。今天看新聞https://ynews.page.link/FvTvx 巿府新近最年輕發言人24歲。
Thumbnail
avatar
42棲所
2023-02-12
打造WeMo的企業護城河-該如何提高「客戶終生價值」與「機車終生價值」?平台思維帶來的商業模式轉換,讓WeMo必須供需兩面一把抓,最終達到租車時滿足2C的需求,還車時滿足2B的要求。 將供需兩端的KPI找出來,分別是客戶終生價值(B2C)與機車終生價值(B2B)。該如何提高每台機車所帶來的終身價值?帶著這些關鍵思維,思考如何在產官學民四個象限中發展2B與2C的業務。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12-03
何時該給孩子擁有自己的手機王郁君諮商心理師 孩子擁用手機時機 父母做孩子的督導者
Thumbnail
avatar
成材不成癮
2022-06-20
何時該停下來看看自己?何時該擁抱自己?放過自己?  「就像一條一直繃緊的橡皮筋,斷了後我不知道我現在該做些什麼,我發現,我從來沒有好好的對待自己,我才開始找回,以前那個愛漂亮的自己,開始又再買保養品,我照鏡子的時候,也都覺得這個人是誰?」我感受到她滿滿的無奈,最後她告訴我她決定放過自己,現在多了自己的時間,整個人快樂多了。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12-31
§3 模式生物(2)為何該把模式生物視為實驗對象,而非一般實驗裝置或工具?想像走進一間免疫學家的實驗室,看到他的實驗枱上有各種試管、培養皿、藥劑、還有精密與相對簡單的各種儀器,眼前這些我們一般都會說是實驗「器材」或實驗「裝置」(apparatus, instruments),而當我們這麼說的時候,其實是在說,這些器材都是為了讓科學家研究生物現象所使用的「工具」(tools
Thumbnail
avatar
生物醫學哲學慢慢看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