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初戀教會我的事|學走路的過程 總是會跌倒|痛過了 花就開了

2020/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人的自由

  我過過兩個人的生活、嚮往兩個人共建的未來,但卻忘記一個人是什麼感覺。於是我給自已一段時間,這個時間並不是實質上的幾個禮拜、幾個月、幾年,而是"回過頭來可以坦面對"的時間。

愛是什麼?

  我想 那就是一個感覺,一個妳會很放心的把自己身體、心靈 所有的一切交給對方,沒有任何的猜忌和懷疑,放下一切的防備,把自己交給對方。
  失去過才明白什麼樣的愛貴自己來說會刻骨銘心。

好好照顧自己

  「你可以不愛全世界,但你一定要愛自己;我愛得了全世界,卻愛不了我自己。」
  這段話是對不珍惜自己的我說的,在失去之後的我,竭盡所能地對身邊所有人好。可能是自己想要彌補的心態,但狀態越不好越是什麼事都沒辦法好好地做,不但沒有照顧好身邊的人,還反過來被照顧。這時的我才發現,原來好好愛自己 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為了自己而活

  生而為人,從小到大的我都一直活在長輩的期待之下,成為長輩口中「聽話、乖巧、懂事、孝順」的小孩,但我發現自己越是讓長輩開心、越活成他們心中的樣子,越不快樂。
  慢慢的我開始不聽話,這裡的不聽話不是指叛逆,而是明確的讓長輩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正在做什麼、做完之後會得到什麼結果或後果。
  我才發現,原來我會"思考",而不是一昧地盲從、跟隨別人,如果我只做別人希望我成為的樣子,很抱歉 你所看到的永遠都不會是真正的我,那個為了別人而活的樣子,活出來的是別人的人生。為了自己而成為得自己,那才佩得叫"生活"。

不去滿足別人

  這世界本來就充滿虛偽,然而在大家忙著滿足別人的當下,卻沒有想到有一個人永遠不會滿足,那就是他"自己",在你忙著滿足別人之後,我相信你也已經精疲力盡了,在這個狀態之下,滿足完別人之後,那"自己"呢?
  「這世界很虛偽,但卻沒有一可人可以滿足身邊所有人,如果有的話,很抱歉 那可能不包含他自己。」

享受當下

  以前的我總是無時無刻擔心東擔心西的,凡事都把所有最壞的情況都想過一遍,做足所有最好的準備,深怕一個準備沒做好,下一件事就沒辦法順利完成。
  在失去以後,我才開始懂得珍惜當下那個美好,因為再怎麼樣,那個當下過了就沒了,時間事不會倒流的,與其無時無刻都活在擔心、害怕,倒不如好好享受當下,因為不管生活怎麼過,總會有自己沒想到的狀況發生,不如遇到了再來想怎麼解決,在危機的時候,才會激發出自己的潛能。人生總不會像我們預料的那麼順利,好好珍惜當下、享受當下,會發現 原來人生那麼的美好。

不要讓任何人的好 成為自己的習慣

  沒有人應該對你,長時間讓一個人對你好,會養成依附的習慣,哪天那個一直對你好的人,如果突然消失或離開,那種突然強迫抽離的痛,是會撕心裂肺的。一段感情,可以帶給你幸福快樂的感覺;但在他離開同時的副作用就是會帶給你一樣的痛苦。
  沒有習慣沒有傷害,這世界上沒有人能讓你倚靠一輩子(即使是父母也是),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學習獨立才能將自己的傷害減到最低。

不要輕易把自己的傷痛攤在陽光下

  不要輕易地把自己的把自己的傷痛讓別人看見,因為沒有人喜歡到處散發負能量的人;而把自己的傷痛攤給別人看,如果別人給你的建議或反映不是心中所預料的,那無疑是對自己造成二度傷害,心裡受傷的人,脆弱的程度是無法想像的,所以 請保護好自己,不要讓別人再次的傷害自己。
不要害怕面對 知道自己傷在哪裡 才能學會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金魚
小金魚
喜歡文字也喜歡故事 偶爾陽光偶爾負能量 正在努力學習如何愛自己的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