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約定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願對你承諾,從今天開始,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
我將永遠愛你、珍惜你直到地老天長。“--給自己的誓言
    
小時候以為,只要找到愛你懂你的人,便會得永恆的幸福。但事實上,有一天妳將懂得,愛不是對外給予或索求,而是必須回歸自我的守護。這一生能給予恆久的愛的,其實是妳自己。
有一種相守是和自己許下的終生盟約
過去無論在工作或家庭,甚至對所有生命,我總是傾盡全力為他人設想、滿足別人的期待。即使未能被珍惜善待,也會告訴自己他們為何這樣想或這樣做,沒關係的。然而,從未包覆保護自己的溫柔,很容易在殘酷的世界裡受傷,或因不喜爭辯而失去自我的力量。那個心中的小女孩,最終只能蜷縮角落療癒泊泊出血的傷口,直到氣力用盡地發出微弱求救。
前陣子,我在搭捷運的路上昏倒。因著好多的幸運,我才能在這裡娓娓說著。幸運的,當天剛好有同事在身旁。幸運的,我在長長階梯的最後一階才倒下。幸運的,倒下時頭撞到的是手樓梯的柔軟扶手。救護車抵達時,聽到有人喊著我才慢慢甦醒,才知曉經歷過了生命中的驚險時分(前面只要有一點點不幸運,可能就會變成新聞事件吧)。
大家放心,我有好好休息,好好看醫生(醫生說除了原本心臟問題、低血壓、眩暈,或許還有一種可能是「迷走神經性昏厥」。聽起來很像我很愛的迷因XD)。這些日子,宇宙捎來好多正向的能量,我已恢復許多,現在依然是那個跌倒後可以拍拍塵土微笑站起來的那個我。但我開始好好練習,像善待他人一樣對自己溫柔,而不是常常比他人更嚴苛地責難、消磨自我。
很久很久的現在,我才懂得,如果追求幸福需要有個重要的儀式,那麽便是跟自己許下一生一世的承諾。告訴心裡那個不勇敢的自己:
“別擔心,即使這世界總是困難,但有一個人可以一直陪伴你、守護你,那就是我。”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很喜愛的繪本:《失落的一角》&《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
曾經我們以為自己失落了什麼,所以要千里迢迢、尋找那個失落的一角。
但或許,每一個人其實都是在這世界的打磨下,逐漸圓滿自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hoebe(陳惠萍)
Phoebe(陳惠萍)
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理事長 從人文領域進入綠色產業的社會志業家。相信在全球氣候變遷及能源轉型的道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自台大社會學研究所畢業後,便投身創業並持續倡議公民電廠、綠能公益之理念。期許自己成為改變的力量,並捲動更多企業與民眾同行,一起用綠能讓世界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