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8)#13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專任這三年,發生了屬個人的一些事,一是大姑媽離去;另一是媽媽生病。
爸爸是獨生子,排老二,上面有一姊姊,下面三個妹妹。我們依地名稱呼苗栗姑媽、台中姑媽、台北姑媽、麻豆姑媽。
祖父在爸爸十九歲就去世了。妹妹都還小,所以苗栗姑媽招贅一個三輪車夫,生了五個孩子,其中兩個女兒是雙胞胎,一個後來得了小兒麻痺。
苗栗姑媽很辛苦,要挑擔賣米苔目和粉圓。後來姑丈去世,她接下三輪車,以前回去掃墓,姑媽還會用三輪車載我們去大坪頂。姑媽家後面有打草繩的器具,跟祖母有空就打。姑媽很慈祥、很孝順,繼祖父、祖母全靠她照顧。
不過她講話很囉嗦,我和哥哥讀高中、大學時,開學前會回苗栗住幾天,要離開時,姑媽一定會對我們兩人嘮叨一小時以上。我大學聯考前住苗栗一陣子,每天大姑媽一定會買我愛吃的九層糕。
苗栗姑媽大兒子當兵時服農藥自殺,喝下藥或許是後悔加痛苦,搭三輪車到醫院,但是還是來不及救了,留下遺腹子。表嫂等孩子長大留下女兒,改嫁到梨山,後來住東勢,常回苗栗。
聽媽媽說,大表哥結婚時,新娘嫁妝中的衣櫃搬不進去房間,就把櫃子的腳鋸斷,這是凶兆。大表哥魂魄有回家探視,繼祖父有感應到。
後來二表哥做玻璃事業成功,蓋了很寬敞的房子。三表哥本來跟二表哥做玻璃,因為他女兒經營豆花成名還上了幾次電視,經濟也變很好!
姑媽老後,心臟不好,好幾次在鬼門關電擊救回,她活過來都會吩咐不要搶救她,大表嫂跟我說她無法決定,因為不答應搶救,家屬不滿怎麼辦?所以還是痛了幾回才走!
很多事都有骨牌效應,媽媽有很多慢性病,經常到附近的診所看病拿藥,醫生跟她很熟也最了解她的症狀。沒想到醫生詐健保被關了!就在診所關門不久,媽媽晚上很不舒服,哥哥載她到新化的署立台南分院,值夜醫生診斷為糖尿病的關係,就打打點滴。
後來有天晚上哥哥打電話給我說媽媽在奇美急診室,那天正好是阿扁被押(媽媽說她和阿扁一樣不自由了)。
醫師只檢查出泌尿系統感染,打了幾天抗生素,竟然行動不便,幾乎無法下床,要出院前醫生發現問題,趕緊做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脊椎兩節受感染,緊急手術挖掉一節半,出院住我家,從此躺在床上日夜疼痛,有時還痛哭。後來我請推拿師天天到我家推拿,竟可下床,只是還是常痛,但她還是決定回玉井不住我家,但還是請推拿特地去玉井幫她治療。媽媽每天早上會扶著助行器到隔壁聊天,坐的地方會曬到太陽,很神奇的就這樣腰挺直了,也可走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2)#1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3)#12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4)#12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5)#1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6)#12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7)#12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蜿蜒,熱情不減煞車緩,優雅打方向盤一圈快半,再氣定神閒的回,腳底油門輕催,新的方向躍然眼前。
    Thumbnail
    avatar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2021-05-25
    人生都快被你睡完了《為什麼我們總是起不了床?》閱讀心得世界上的成功人士幾乎都是晨型人,我會以你而熟能詳的人做舉例。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和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早上7點起床。為什麼他們都選擇在這麼早的時間就起床?難道成功真的和起床時間有關嗎?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5-02
    人生沒有想像中那麼長?一張圖總整理一生的所有時間 一生到底有多長呢?我們和父母、小孩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有多久呢? 讓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3-02
    人生思維|「好險有先去看爺爺」,醫院宣布探病時間縮短,是幫助親情「加溫」還是更有隔閡呢?你覺得,疫情會幫助親情「加溫」還是「降溫」呢? 病人趙奶奶說:「我孫子在世界大的會計事務所哦,錢很多哦!在日本哦!」 我問:「那他對你好嗎?」 趙奶奶:「才不好,吼,那講話口氣聽了就生氣!...」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1-21
    【人生跑馬燈】打小孩作為一種溝通是在打情罵俏嗎?總之是從在郵局聽到一位母親向孩子說「你給我乖乖坐好,不然我就揍你」開始,我想到自己同樣也經歷過一段體罰時期,時間不長,但那段比重不大的體罰歲月卻奠基著我的人生。 溝通這檔事,是一直到高中自學後才隨著過去那些視若無睹的結蔓延開來,才知道溝通是要溝通,而打就只是打,罵就是罵。有興趣來讀看看啦,很難摘要。
    Thumbnail
    avatar
    簡易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