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020/05/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買了西瓜回家,從切完之後就一直吃,還有買的葡萄乾吐司也是一直吃。今天也是電視看最少的一天,因為沒有找到好看的。
本來跟媽媽說翹課讓我更有意識地分配做正事跟休息的時間,也不會有通常期末堆積出來的壓力再因為放暑假一次爆發 而產生的報復性耍廢。我覺得那樣很不舒服好像是為了犒賞自己 所以我一定要廢到極致才會爽,像是在完成另一個任務,有些看的東西自己也不是真的喜歡還硬要為看而看的看完。

結果我一放假還是狂看Netflix...而且我已經翹兩週的課了喔 早就開始自動放暑假了... 我的原則是看到好看的就不間斷地看下去 有看影集也有看電影。
我又感受到實驗性翹課第一週的挫折感,覺得啊 我的實驗果然失敗了,人果然不能放任自己過太爽。就算是為了找到一些答案,這樣好像還是太爽了 好像沒有人是這樣找答案的。但是因為看的東西是自己真的想看的,所以腦袋其實一直運轉 雖然身體幾乎都是癱在椅子或床上的。上個禮拜還有補作業,這禮拜都還沒有進度。本來還很開心規劃好補完作業再來準備之後的東西。結果啥都沒做啊...尤其這個學期因為肺炎 大家所有課都一定會過 其實根本不用交完作業,完全就是挑戰人性。在搞笑嗎 我這麼懶的人怎麼可能可以好好監督自己(這也是為什麼我可以大喇喇地翹課..)有掙扎是因為還是想做那個作業的,而且也多少想要有學期結束的感覺 多少..完成一些東西..有些踏實感。
有些人一定很難想像出國留學這麼難得 又花大把鈔票的事怎麼可以輕易的蹺課。我也覺得很誇張。也常常覺得我找的藉口好奢侈 想要找的答案是花掉有些人一輩子也沒有的機會。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更不知道這樣是有沒有好好使用我擁有的資源。也有看過別人 家裡好不容易湊出出國的錢讓他學成歸國 也拿到音樂的好成績(可以去看第十屆的金音獎)但是就不是我啊 我就不是那樣,老實說不會想要那樣 也不能。前幾天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覺得很能體會主角外貌與內心不同的疑惑跟掙扎,好像也知道這樣沒有錯,也是有一些原因但是就不是很明白為什麼是這樣 的心情。還不是很知道怎麼拼湊自己的一切成一個合理的樣子。明明有很好的工具卻蓋不出好看堅固的房子,可能想嘗試蓋橋,卻還沒有人理解橋的作用。自己可能連自己想蓋的是橋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不想蓋房子 的那種感覺。我目前看到最重要的價值是對自己能坦誠,並且能適當調適自己在面對到不同情況的時候。我們都太習慣也都學習怎麼假裝太久了,久到都不敢也不知道怎麼找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這樣探討,我只期許我把我擁有的機會用在這裡。很簡單,但是要能貫徹到自己每天做的決定還是條漫漫長路。而且這不代表選擇一條辛苦的路 就是追夢勇者。
我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自己不夠苦,如果苦一點我應該可以有用一點 爭氣一點。這樣講感覺很容易被撻伐,因為真正辛苦的人絕對不會這樣講。絕對是很有優勢的孬種才會這樣說,對 我就是那種很有優勢的孬種。。。絕對不會否認 但是我還是要誠實。所以我也希望既然我有幸能夠當有優勢的孬種,那就一定有些只有我能做的,某種幸福是我這種廢物能夠帶給這個世界的。目前就是消費自己的廢性 來增加大家的求生欲。反正我覺得人生夠荒謬了 世界夠荒謬了 這種荒謬剛好而已。
前幾天又跟讀sustainability的朋友聊天 真的好開心。最近在一直重新整理自己的過程中也增加一丁點對自己的信心 也很開心。主要跟他聊完後是更能看到自己在一個大系統的一部分 自己身邊的朋友可能也是一個系統 自己也是 一個細胞也是。一個能夠相互給予自給自足的概念。這代表每個人都有其貢獻,從任何方面來說都算。一方面能夠更少只看到自己,少一點自己要撐起全世界的壓力。一方面在看到更多別人的同時 能善用依存的關係 在不同面向被補齊。當心思放在如何能讓系統更有效運作時,很多心態跟優先順序就有所調整。自己的小圈子通常是可以激盪想法 也是精神支柱,能夠在自己撐不住時被拉一把(也有些人都自己來 像是米津玄師)。自己也需要花時間 認知自己的需要 進而能照顧好自己 讓自己的身體跟精神能互相支持,每個細胞也都做好自己的本分。(之前看完cells at work後 真的有覺得好好對待身體很重要)不是每個人都屬於一個群體,但是總有一個支持自己的系統 這樣的組成不見得是人,也不見得是生物。大系統包含整個宇宙知與未知的部分,個人的組合不盡相同,支持自己經濟的系統也分別於娛樂的系統。
祝大家順心如意 沒想到閱讀五分鐘是一千八百多個字。英文的計算結果一定不同,我的作業要寫兩千字,五分鐘應該是讀不完。希望我最後結果是有寫完。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如果累了就躺下來休息一下,如果還休息不夠就再繼續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