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燙顆爆炸頭,好嗎?看似渺小的決定如何影響我們的人生

2020/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要先說明的是,這些看似沒有邏輯跟無前後關聯的文字都是寫給我自己看的。應該說是我實際經歷與內心混沌的念頭。我只是一個平凡的32歲女子,看似人生隨著年齡在前進成長的道路上,就在年過30沒多久的某個時間點,突然意識到原來我從來沒有好好跟自己相處過,沒有正視自己的不安與渴望,也經歷了人生第一次懷疑人生的恐慌。度過那一次的坎,彷彿大夢初醒的我,到此時此刻仍然不清楚對自我的定義是什麼,要追求什麼目標。我唯一知道的是,人生可以有很多的目標與夢想,對我來說,人生直到盡頭之前都是進行式的狀態,沒有既定的SOP或Happily ever after(總是有幸福美滿的隔一天,以及大後天)。能忠於自己的意願並作出行動,即使過程中有許多挫折與失敗,只希望活出自己的人生章節。
所謂的脫離舒適圈,聽起來就是要大無畏地做些會令人驚豔的事情,例如辭去多年的工作去海外當一年的背包客,或是擁有多種專長的斜槓青年,創業感情一把罩。NO!這並不是大多數的人類,有些人從小長大的環境成就了他們的大膽,有些人看似大膽,其實只是我們沒有看到他背後付出的努力與深思熟慮。不管如何,這些目標太遠,而事實也證明,訂定太遙不可及的目標達成率通常不高,因為你沒有獲得成就感,既然達不到這個高度只好找各種理由安慰與欺騙自己,即使過的不滿意,沒有成就大事,或是IG上的一千個讚,但也習慣了。
平凡沒有對錯,放大角度來看我們都是相似的個體,既然如此,何不聽聽自己真的想要什麼呢?改變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困難,即使只是想穿上已經買了3年的洋裝,買了亮色口紅卻不敢擦,或是燙一次爆炸頭,不一定適合你,但再燙直就好了是吧?我十年前燙過,你以為旁人會記住這顆頭一輩子,其實只剩我記得這件事了,我們並不是大明星,不會被翻舊帳。我想說的是,這看似很小的決定,卻是讓很多人不敢正視自己需求的第一步,久而久之你會忘記你有嘗試與探索的能力,也有遇到事實不如預期的承受力,你丟棄越來越多的選項,圈圈裡的空間很固定或逐漸變小,不好嗎?因人而異。問題是,請誠實問問自己,你喜歡嗎?
I don’t
然而我也沒這麼有膽跟敢衝,自介中寫得很清楚我是個出張嘴激勵別人比身體力行還強的嘴砲人XD。很多事情說比做容易,以前的我總是黑白分明,1加1只能等於2,很愛說“我絕對不會怎樣怎樣”,朋友遇到渣男不馬上離開是腦袋有洞嗎,逼迫別人應該要努力上進...等等,但自己卻是連正眼看欣賞的對象一眼都不敢的人。在自打嘴巴很多次之後,才開始加些不怕失敗的勇氣,人性跟模糊地帶到腦袋裡,試圖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舒適圈內向外衝撞,抹去許多為自己設限的界線,開始自己的人生實驗劇場。
「再渺小的人也能改變未來。」-魔戒首部曲
"Even the smallest person can change the course of the future."
同理,再細微的決定都可以讓你的人生產生變化,就從燙一顆爆炸頭開始(無誤)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