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商品文案的十萬的為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啊我的東西就是吃減肥,為什麼不能寫減肥?
我都沒賣出去,為什麼也要被罰錢?
為什麼他可以這樣寫,我不行?
如果你販售的是食品,就會受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法規管制.
食品目前的廣告,是由業者自我進行審查管理,不需要先行送審.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全文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五章的部分,說明到食品標示與廣告管理.
也就是從這裡開始,你可以找到,有什麼可以寫.
食品之標示、宣傳或廣告內容,得使用附件一所列通常可使用之詞句,
附件二所列營養素或特定成分之生理功能詞句;上開詞句,均不認定為涉
及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
其中,附件一,是指食品通常來說是可以使用的.當然,還是得自行從中挑選,適合自身產品使用的,例如說,產品是要讓人“精神旺盛”的,後面,應該就不會接著寫“幫助入睡”.以免自相矛盾.
附件二,是指特定營養素的部分,只要你有添加,你可以從中選取相關字句使用.其中,這些營養素的添加多寡,並不會影響到哪一句可不可以用.但是,對於營養素的形容,會必須遵守相關規定.
這是什麼意思?也就是說,含膳食纖維的部分,可以寫說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等等.但是,當要寫說“富含”膳食纖維,就要去查法規包裝食品營養宣稱應遵行事項,該類食品的規定含量是否有達到“富含”的標準,(例如肉鬆,如欲宣稱「富含膳食纖維」,該食品 每 30 公克(實重)所含膳食纖維量須達到或超過 6 公克, 才可以宣稱「富含膳食纖維」。)
除了富含,「高、多、 強化」也都有相關規範
下一篇,我們來談談,疫情中,許多朋友的不小心踩線的“醫藥器材網路販售”
    用網路絕對可以賺到錢,但你得先避開這100個陷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代理vs分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要不要加LIN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網路購物盛行的年代,為什麼我還是喜歡實體購物?我雖然不常網購,但是我很喜歡在博客來、金石堂等等網路書店購買書籍,而且網路購書的優惠比較多,更是讓愛書成癡的我毫不猶豫送出訂單。但是現在我決定能不網購就不網購,連最愛買的書也是。 但是幾個原因讓我開始盡量減少網路購物......
    Thumbnail
    avatar
    Sherry's Corner
    2021-02-27
    寫作問題#3|《知識寫作課:寫一篇真材實料的網路爆紅好文章》每篇文章都需要回答一個為什麼 為什麼你寫的文章沒人看,很有可能問題就在於「為什麼」。 閱讀此書後,從書上獲得許多不錯的書寫建議。 一篇文章,應該包含一個「為什麼」。透過這個「為什麼」,來抓住一篇文章的問題意識,讓讀者明確辨別,這篇文章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2-15
    LikeCoin 是什麼 ? 文字創作者應該知道的網路加菜金(網路變現)【三分鐘教學】LikeCoin 是什麼 更新於 2020/ 11 當內容創作成為日常,但收入不見得會增長。 如果您也是創作者或是想成為一位部落客,那您應該要了解一下 LikeCoin Foundation ( 讚賞公民基金會 ) 他們是個怎麼樣的組織,也許你會受到幫助,讓創作路更長遠。 「天助自助者,自助人恆助之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0-09-18
    「我也有話要說!」:我為什麼會加入由一群學生經營的網路媒體隨手翻閱村上春樹的《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麼》:「我們在學校學到最重要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在學校學不到的』。」,這短短一句話好如醍醐灌頂,流露了當代臺灣年輕人面臨的困境,渺小如我也不例外,但我是敲鐘者,我不想被時代的洪流淹沒,我有能力也有責任去警醒沉睡之人。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6-19
    網路商品的介紹文案怎麼寫,才能抓住客戶的心?踏出電子商務的第一步,決定想要販售的商品或服務,並且成功上架網路後,接下來就必須為產品寫一篇用心的介紹,抓住潛在客戶的心!但市面上同質性的競品琳瑯滿目,介紹文案如何才能出彩?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2-20
    22個很少人知道的部落格數據,告訴你為什麼要用部落格做網路行銷市場瞬息萬變,每一年似乎都有新的網路行銷手法,但是內容行銷依然是行銷界的萬用守則。關於blog部落格行銷有哪些有趣的數據呢?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19-12-17
    為什麼秒殺票造成網路大塞車?你所不知道的普通常識<p>很多科技議題之所以會嚇人,都是因為一些故弄玄虛的專業術語。其實術語一旦拆穿了就最不值錢,所以不要被這篇文章裡面少數必須用到的專業術語影響到你閱讀的興趣。重點不是術語,而是背後簡單的邏輯。</p>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