豢養人的包養遊戲

2020/05/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一位隨時隨地戮力開發市場、自言「什麼商品都能成交」的超級業務員對我撂下豪語:「別人上酒店是花錢,我上酒店還能賺到小姐的錢。」
這位四十知天命的超業沒有金城武朴敘俊休傑克曼基努李維的男神外貌,大風大浪的應酬場面經歷得多,便把肚腩撐大了,穿著上等材質的西裝也蓋不住濃厚的大叔味,扣除一張猴綠綠的業務嘴,他還有什麼獨門絕活教酒店小姐趨之若鶩?
「我幫她們實現夢想啊。」
在八大行業,客人餽贈金錢禮物幾乎都有對價關係,極少是不求回報的

合約裡沒說的遊戲規則

超業語帶玄機地說起自己屢次拜訪一位大老闆,求對方不簽單也轉介一些有錢客戶給他,大老闆被夾纏煩了,吩咐他先回家穿戴整齊,晚上一道去某個飯局開發市場。到了約定時間,超業坐上大老闆的黑頭車,抵達目的地才發現這局就設在酒店,大老闆一口氣點了五、六名小姐坐檯,似考核又似揶揄地對超業說:「你不是要我介紹客戶?來啊,跟她們談你的保險啊。」
在酥胸短裙長腿高跟鞋的包圍下,超業識相地把保險商品DM資料夾扔到一邊,美人加上酒精的催化,普通異性戀男子大概已經忘了這一趟的正幹,一般業務員多半認定這一趟業績是沒搞頭了,索性放懷酒色也不算虧,但超業追獵金錢的靈敏鼻子可不會因為香粉味失能--酒酣耳熱之際,超業抽了個空和大老闆最親密的紅牌搭話:「小姐姐你來這裡上班,不外就是希望未來別過苦日子、生活有保障,沒錯吧?說說看,你覺得要存多少錢才有安全感?」
紅牌吃吃笑著說,無論是要過日子還是弄個小生意,五百萬應該差不多吧?超業立刻拍胸脯保證:「沒問題,我回頭就擬一份總額五百萬的儲蓄險合約,請大老闆買給你。」
保單是合法合約,儲蓄險的被保險人、受益人是紅牌,期滿後五百萬落袋,而且「大老闆買給你」不就意味白花花的銀子從天而降?大喜過望的紅牌使出渾身解數向大老闆撒嬌,要大老闆做業績給半夜還在辛苦拉保險的超業,末了大老闆付錢、超業抽傭、紅牌得到保障,三方都十分滿意。
三方都十分滿意?出於記者訓練的遺毒,我直覺這不只是一個奇葩系的成交故事--能當上大老闆走跳社會的角色不可能是人傻錢多的設定,另外在八大行業,客人餽贈金錢禮物幾乎都有對價關係,極少是不求回報的,這張儲蓄險保單包含另一筆更神秘的交易--包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2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風塵群像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156內容數
關注社會階級、金錢與權力,分享相關文學、社會科學的閱讀及訪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