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到 B 2 C 業務仔就準備被宰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當年年輕氣盛,又缺乏社會歷練,不知世間險惡,一個保險業務員約喝咖啡也便去了。
隔天醒來越想越不對勁,不但沒打到炮,桌上還多了一張七百萬元的保單不知是怎麼回事。
( 不過後來我的保險業務換了人,保額也降低,且雖說保險是一個緊急狀況的風險保障不要抱有回本觀念,卻實實在在地拿到不低於保費的理賠金,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今天要講的是網路上認識的業務仔。
不論是交友軟體、論壇、遊戲裡面認識的都好。同時對方只是一個進行業務工作的正常人,不是酒托,也不是專業詐騙集團
然而她的工作卻是向不特定人兜售商品,房、車、開證券戶、保險、保養品、靈骨塔等等...

這類型的 B2C 業務仔就得多一層防範

畢竟你可以是她的業績,也可以不是。
比起她就是在一般公司當會計、或是在慈善機構照顧老人等等,這種客群完全跟你沾不上邊的,就可以扣掉打算賣你東西的嫌疑。
也不是每個業務仔都一定如此,我某一任也是保險銷售員,卻從不跟我提保單的事情,她也知道得到我的身體更賺。
然而,若你是個低分男,你會發現這種女生特別好約,說不定她更想約你呢。
你說你今晚只是想互相認識不談保險,她說當然,然後假借分享工作歷程還是提了某某保單的故事,講完順口問你要不要買。
你用當朋友的名義想拉近關係,她反用她的好朋友都跟她買了五套保養品問你是不是該情義相挺。
你試著表示第一次認識哪有人在聊靈骨塔,她說她的夢想就是死後放在這個塔位裡,剛好旁邊還有個塔位空的,要不你就買下,以後當鄰居。
你覺得話題總是哪裡怪怪的,但別問,問就是夢想。
你怎麼能瞧不起一個有為小資女的夢想。
嚶嚶嚶嚶嚶。

賽局結果就是多一層判斷成本

當然有那種雖然身為業務,但認識人的目的跟你一致的 ( 不論你是要交朋友、找對象還是約炮,總不會想買保險用交友軟體找業務員吧? ) ,如上段講的我就遇過。
然而,遇到這類型的就得多一層判斷,是配對到其他職業完全不用考慮的,是以拿到這牌到底要不要直接蓋牌不打,還望三思。
最後仍聲明我不討厭業務,我身邊最有錢的朋友第二名就是做業務的,另可酌參之前發表有關業務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8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