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實驗:投射者

2020/05/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Podcast錄音節目中,我說自己很喜歡實驗。
一年都不買的實驗、不會餓死的實驗、斷捨離的實驗。
當我覺得認同書中的哲學、有興趣,又還抱著懷疑,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實驗用用看。
如果有用,我驚喜於過程中的發現,燃起更多的熱情,加快速度,更廣更深地實驗。

我是個質疑者、懷疑論者。別人說的話,我總是接著問:「為什麼?」(問到我媽很想打下去)
別人對我傳教或任何意識形態,我會用直覺、第六感、強大的大腦(或者說是投射者的能量場吧),去感知其中的問題與漏洞。

曾經有個房地產投資客辦分享會,我的前任當時很想去聽,我很怕她會被騙,跟著一起去。
剛坐下來,講者天花亂墜,說自己多會投資,賺了多少錢,多少下面的人跟著他投資都受惠。

我卻有種深深的不信任感,但這種感覺是沒有說服力的。
於是,我在大約講座開始五分鐘後,告訴前任:「他接下來要拋售他投資的房地產,他是上線,跟著他的都是買他資產的下線,下線再去轉賣,看誰是最後的冤大頭。」
果然在講座最後,講者說有興趣買房子(或是當下線)的人可以去登記。

這段故事不是要說我很會拆穿騙子,而是說我真的想很多(疑心病很重😂)
現在的我很心疼當時的我這麼努力、做了很多無謂的事情,耗損了許多能量。

最近,我在實驗人類圖。
它解釋了我對自己的許多疑惑,許多我感知到,卻無法言喻的現象。
它是種邏輯知識系統,可以列出我的個性,
然而,知識不是重點,而是透過身體(而非大腦)來活出自己,
也就是說,它需要親身實驗。

對於這個系統,我有無數的疑惑,然而,不知為何,我卻覺得在知識系統的背後,現階段的我和其中的「什麼」共鳴。
我並沒有受過人類圖的正式訓練,目前我只有上過Mary Ann一夜一類型的投射者、生產者兩堂課。

第一堂投射者的課,我感覺被了解、被療癒 (心得請看「下篇」)。
第二堂生產者的課,我好像更清楚了些什麼。

瑪麗安說:「實驗看看,你就會發現過去的人生,一直是大腦在做決定。」
「不要讓你的大腦過你的人生。」
「批評來自大腦,觀察(Seeing)是不貼標籤。」

#分辨什麼是大腦(瑜伽裡面說的「心智」或「小我」),什麼是真正的你(或說是整體的你),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有些事情,我們從小就透過教育或父母學會了(人類圖說法是「受制約」),而我們從來不知道,那不屬於我們。

像是,我們被鼓勵要積極向上,要回饋人群,要爭取機會,要開朗,要合群.....。
這些觀念本身都沒有任何不對,但這些標籤貼在我身上,彷彿有萬條蟲鑽過皮膚底層般的不舒服。

我假裝過很長的一段時間,受挫、苦澀。
直到憂鬱了,我發現自己無法再假裝下去,我的大腦甚至還想參加這個遊戲,但我的身體全面罷工。
我才發現,大腦在過去不斷帶著我在做同樣的事,進入同樣的輪迴,讓我撞得頭破血流。

那個時期,我還不認識人類圖。
我只是回到身體,尊重身體的聲音,透過瑜伽療癒身體。

是的,大腦很強大,它很好用,但它只是我的一部分,它不等於全部的我。
大腦知道很多知識,它知道我的歷史,但它不可能知道我的未來。
大腦很想保護我,但它不知道什麼是最適合「整體我」的選擇。
大腦想要的很多,但其實我並不需要這麼多。

人類圖給投射者與生產者的建議是「等待」(省略一千字)。
等待創造了空隙、空間,讓我們脫離無意識的業力,讓我們有時間觀看心智的運作。
它建議我們「不說話」。
因為言語是大腦的產物,言語是標籤,言語很常造口業。

當我開始實驗,我才發現大腦有多麼忙碌想要掌控局面,
而我即將脫口而出的話語(吞回去)有多麼自以為是。
我好愛下指導棋,很愛貼標籤,很以為能怎樣幫助別人。
事實是,我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請別相信我,請自己判斷)。

我僅初嘗人類圖的知識與實驗,我所看見的只是我的角度與觀點。

人類圖與瑜伽是工具。工具不是目的,而是拿來使用、練習。
人類圖與瑜伽是回到身體的智慧,尊重身體的聲音。
人類圖與瑜伽是覺察、意識。
這禮拜的素描練習
#喬安納日記 62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YouTube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方格子: 喬安納
5.7K會員
836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