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己的風景

2020/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新發現、釐清了一些事,雖然有很多想寫下來的,卻一直被事情推著走。
我瞭解所有的系統都有其侷限性,但人類圖給了很多自我發現的線索。

例如它說投射者占人口20%,生產者占70%。
投射者的能量無法打入生產者的圈圈中,不論多麼努力,投射者仍會覺得被排拒在外而苦澀。

因此,投射者要做的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如果參加群體活動,就在一旁觀察。
不管觀察到什麼,都是留給自己品味的,而不是用來告訴別人。
因為,生產者不一定想要聽,就算他們一開始說想聽,後來仍有可能會失去興趣。

人類圖說出了我一直以來感到困惑的狀況:
為什麼我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為什麼我在群體之間感受到寂寞?
為什麼當我說太多話時通常帶來的都是不舒服的感受?

以前的我,會很開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可以一個人在房間摸東摸西很久。
然而,我也會好奇,那別人都在做什麼呢?
甚至會擔心,我會不會被大家遺忘了?
現在,我慢慢找到自己舒服的狀態,當SOHO,躲在自己的洞穴中,做自己喜歡的事。
但是每次跟媽媽聊天,她總會鼓勵我要往外走、走入人群,和別人互動。
她的意見加大了我腦袋中懷疑的聲音,我是不是真的太孤僻了?我是不是要平衡一些?
同時,我也會覺得抗拒,為什麼我不能做自己呢?為什麼你看不見真正的我呢?

那天,上了Mary Ann一夜一類型工作坊,豁然開朗。
每個人都不一樣,因此,你從你的角度給我意見,我可以參考,但受不受用是我來決定的。
我有權利選擇適合我的生活方式,因為,只有我最了解自己。

如果身處於一群西瓜之中,我拼命想假裝自己也是一顆西瓜,我可能感到挫敗、被忽略、被嘲笑。
如果我接受自己是一顆柔軟的絲瓜,長在藤上而非地上,我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在高處的風景。


#人類圖
#投射者
#喬安納日記 61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圖片來自網路)
--。--。--。--。--。--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YouTube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動物溝通師
方格子: 喬安納
5.7K會員
83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