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革命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昨天晚上Mary Ann線上課程講的是「等待」,我很喜歡她寫的書《人類圖去制約之旅:一個人的革命》。
課程中,她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
有個朋友的朋友下的註解很好,他說:「瑪麗安說的已經是修行了。」
我再同意也不過。
分清楚什麼是大腦的念頭跟妄想,什麼是 身體真正的聲音,這真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

大腦不想等待,也不想臣服,它習慣用過去的經驗去控制、想像、判斷,或恐懼。
大腦想要當駕駛人,即使它並不清楚我們的人生目的與方向在哪裡。
大腦奴役、恐嚇、驅使著身體去做很多事情,「如果不這麼做,你會如何如何。」
用語言的方式,對自己說話的,就是大腦。

關於等待,她說:
一開始你會覺得自己是在逆流而上,跟所有人都反方向。
很快的,你會發現,其實只有你在順流而下、順勢而行,而大家都在逆流而上。
我突然想起剛離職當SOHO的時期,我每天都在等著案子來,擔心著案子如果不來,我會怎樣怎樣。
等待好困難,而我內心好多恐懼。
我發現,案子不來的時候,我想著它來,但案子來的時候,我又好想趕快做完可以自由。
然而,做完之後我只是不停的看手機、看信箱,等著下個案子進來,
彷彿是在滾輪上奔跑的倉鼠,不斷地內耗。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無法放鬆,也無法找到生活的步調。
我慢慢調整,試著在案子不來時,安排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當時是學煮菜),把心神拉回到當下。
我並沒有那麼多的信念,能信任「宇宙有最好的安排」,但我仍試著練習活在當下。
那段時間,我的確覺得自己在逆著流,很費力、很奮力地游。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漸漸覺得,這樣是輕鬆、相對不費力的生活方式。
後來,我又做了「宇宙不會讓我餓死」的實驗,做了「也許會成為流浪漢」的心理準備,不過這又說來話長了。
實驗的短期結論就是我不會餓死(長期實驗,還是現在式)。
從SOHO時期開始,我的案子幾乎都是「被邀請」而來。
翻譯案子也是,後來的教學的瑜伽課也是,現在的動物溝通也是。
我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順流而下。
回頭看走來的這一路,不禁覺得非常神奇。
我很喜歡瑪麗安說的「等待是粒子之間的空間」。
無形之中,即使我們肉眼看不見,但所有一切都在背景發生、改變、移動。

在轉瞬之間,如果願意等待,就有機會看見自己的習氣,
有機會看見宇宙會帶什麼到我們的面前,
有機會看看真實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樣子。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YouTube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方格子: 喬安納
5.7K會員
836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