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趣]-下班當老闆-小資族的入門創業聖經(2 of 3)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本次要跟大家分享一本書:下班當老闆, 這本書我很喜歡, 因為它提供了方法讓我們有機會在工作之餘開始有系統的發展副業,讓我們的熱情終於有發揮的地方。在職場上只有極少數的人找到的工作剛好是他們的熱情與興趣所在, 如果你剛好是這種人, 那麼我要好好恭喜你, 你真的很幸福。而現在因為Covid-19疫情關係, 大家無法出門, 都轉往線上發展, 剛好這本書也可以給大家當做一個參考,說不定可以啟發大家發展出一個線上生意。

本次繼續跟大家分享這本書的中間5個步驟有:
為什麼我們永遠不會準備好

這篇作者提醒, 如果我們真的想朝夢想前進的話, 每週都要有小進步, 所以作者建議每週務必要排除萬難空出4小時來投入副業的活動, 絕對不能有任何的藉口, 同時也要排除會讓我們分心的事物, 也提醒我們要”享受過程”, 就像漫畫獵人中金對他兒子說的話, 要享受過程, 因為金在追求遺跡寶物的過程中, 反而得到比寶物更珍貴的東西:友情,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所建立的友情, 對金來說才是世上的珍寶。當然我們每完成一個階段性任務時, 也要不時慶祝一下, 給自己加油打氣, 讓我們充飽電以後繼續上路。另外創業最快的方法就是盡快找到前三個客戶, 前三個客戶可以在我們的服務過程中點出我們創業有哪些部分是好的, 值得留下來的, 哪些部分是需要改善的, 可以邊服務邊修正避免我們之後走了很多冤枉路。
怎麼找出時間

每個人擁有的時間都一樣是24小時,差別在於怎麼應用, 作者建議每天早上鐘寫下你今天預計做些什麼, 然後照著執行, 這樣我們一天就有方向感, 另外其實就是善用零碎時間做雜事, 例如利用通勤時間看mail, 回line, 聯絡朋友等等, 這樣省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做更重要的事, 可以挑選自己效率最高的時段, 像我就是早上, 把手機調成飛航模式並放到其他房間, 然後把桌面淨空, 排除分心的事物, 專心做事,這樣的話我們做事效率可以大大提升。
夢想遠大,始於足下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的夢想嗎?我以前有夢想當軍人保衛國家, 也有夢想上月球玩玩, 長大了以後, 似乎就忘了夢想, 也忘掉了做夢的能力, 其實夢想是留給肯嘗試的人, 機會也是,機會常常會造訪嘗試的人, 而不是光說不練的人, 作者建議我們每次制定6個月副業的小目標, 盡力去達到, 我們常去想, 萬一失敗了怎麼辦?丟了工作了怎麼辦?其實如尚恩所說: 我們對結果的恐懼往往比結果本身更糟, 其實就是去做了就對了, 不試過,怎麼知道我們行不行, 踏出第一步, 我們就離夢想更近一步, 而當我們真真正正完成夢想時, 我們回頭看, 我們是可以人生的旅途過得如此精彩, 而我們的子孫也可以將我們的故事給記下來, 傳頌給更多人知道, 幫助更多人去鼓起勇氣實踐夢想。

不要卑鄙手段的銷售殺手鐧
行銷在副業中是至關重要的, 畢竟我們的興趣若不能賺錢, 它就只是興趣, 不能真正轉為副業, 維持我們的生活。而作者提到, 創業前期要專注在累積讀者群, 不要害怕寫免費內容給別人, 更要主動投稿, 推銷文章, 累積固定讀者才是前期最重要的事, 並不是要馬上賺到錢。而我們在寫文章時, 作者也分享了寫文章最重要的三件事

我覺得每篇文章必須這三個點都碰觸到, 才可以吸引人, 像我雖然部落格是以全方位理財顧問的主題去寫, 我以為我寫的資產配置和ETF推薦會最多人看, 因為那是我最精華的部分, 結果我最暢銷最多人瀏覽的文章是一篇記帳APP的分享文,幾乎每天都有人來看, 讓我覺得我的文章應該有touch到上面的三點, 我還想新增額外2點是我去年寫了50篇文章以來的體悟, 第一點標題要下得對, 才能成功吸引了外來的讀者, 我這邊比較多人看的文章大部分的讀者都是透過google 而來的,第二點就是文章內容要有點比較的元素在裡面, 目前我們處在一個資訊大爆炸的時代, 好的壞的都很多, 讓我們查查無所適從, 很需要有專業人士替我們過濾掉雜訊, 然後提出專業的優劣比較分析, 協助讀者做出決定, 像是網路上就很多有名的Youtuber 做新東西的開箱文及手機的比較, 很容易就吸引關注。
作者也提醒說成功人士大部分都有被別人拒絕過的經驗, 只是他們都堅持下來沒有放棄, 練就一身的厚臉皮功夫, 最後才功成名就。作者也強烈建議我們把自己定位成專業人士, 何謂專業人士?就如同面試新工作一樣, 我們要懂的如何正確的說明及包裝自己的專業, 並成功換取我們所想要的工作。空有專業還不夠, 還要能傳達我們的專頁, 讓人感受並相信我們是專業人士,
作者也提供了10年銷售生涯最重要的技巧, 所有東西要簡單易懂, 也要專業度夠, 不能讓人覺得我們在兒戲, 要認真。最後要感謝所有給你機會的人, 也要固定聯繫一些特定朋友, 維持親密關係
為什麼要自我行銷?該怎麼做

作者有一句話說得很對, 我們事實上隨時隨地都在推銷, 我們每天都要說服並影響許多人, Facebook 發文, 貼圖, 一點一滴都是在向世界宣傳我們是誰, 我們可以向世界提供什麼的訊息。所以不要害怕自我行銷, 要勇敢站出來,作者也建議要準備屬於自己的一分電梯簡報, 隨時準備好,而當有人提起時,我們馬上就快速地精確表達出我們的專頁。作者也說要每週進行內容行銷, 也就是免費創造並分享有價值的內容給大家, 作者也提供方法出來讓我們可以從各個管道去累積關注的人數, 尤其是從LinkedIn行銷, 這是我之前從未想過的管道, 我只知道定時去update我的resume, 但現在LinkedIn也是一個重要的專業社交平台, 是很值得大家去利用。

書中的內容其實更多更完整, 所以Mr. S非常推薦大家去買這本書喔, 以下是購買連結:

博客來購買網址: 博客來購買連結


另外Mr. S 本身有在一個叫Etoro的投資平台並在上面擔任明星投資人, Etoro平台的投資好處是可以讓你們直接複製明星投資人的投資組合, 你們的部位也會自動跟著明星投資人進行調整,省去大家很多看盤控盤的煩惱, 就像買基金一樣簡單, 差別是明星投資人的資產跟你們是100%綁在一起的, 所以大家賺錢的目標是一致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喔!讓大家可以取得額外的收入。
尚未加入Etoro的可以點擊下面連結, 註冊後可立即獲得10萬美金虛擬幣操作學習, 並在Etoro複製Steve (id: steveann1) , 打造無惱的投資人生
🏅新用戶註冊註冊後可立即獲得10萬美金虛擬幣: https://etoro.tw/2TeGmlG
🏅複製Mr. S 投資組合 https://www.etoro.com/people/steveann1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記得按讚+分享+追蹤我的電子報喔, 這樣每次我發佈新的文章, 您都會第一時間收到通知喔!另外也希望夥伴們能贊助我一杯咖啡錢或是訂閱我的專欄, 會鼓勵我寫出更多文章分享給你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0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