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下班當老闆-小資族的入門創業聖經(1 of 3)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次要跟大家分享一本書:下班當老闆, 這本書我很喜歡, 因為它提供了方法讓我們有機會在工作之餘開始有系統的發展副業,讓我們的熱情終於有發揮的地方。在職場上只有極少數的人找到的工作剛好是他們的熱情與興趣所在, 如果你剛好是這種人, 那麼我要好好恭喜你, 你真的很幸福。而現在因為Covid-19 疫情關係, 大家無法出門, 都轉往線上發展, 剛好這本書也可以給大家當做一個參考,說不定可以啟發大家發展出一個線上生意。

如果你只是像我一樣工作只是混口飯吃, 那麼我就特別特別想分享給你這本書, 書中分了15個步驟教大家一步步達成下班當老闆的願望, 我將分成3篇文章來分享各5個步驟, 讓大家可以細細的品嚐書中的奧妙, 也很推薦大家可以去書店買一本來看看唷, 話不多說, 本週要分享的5個步驟有:
你還在等什麼?

我們工作時, 有時會有, 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必須被困在這個乏味的內部會議2-3小時?(其實是沒做了什麼導致有這個局面), 作者談到她熱愛自我發展書籍, 已經閱讀了超過550本以上, 而她總是能“自然而然地給身邊的人相關的建議”我覺得這正是我們經年累月不經意之下所發展出來的興趣, 而我們為了這興趣累積了大量的知識,我們所欠缺的是把這些知識統整並結合我們的經驗, 轉變成市場上有需求的能夠賺錢的專業

我在這裡也稍微整理了一下副業的好處以及經營副業所要付出的成本給大家參考一下:
克服恐懼(這是有可能的)

作者說恐懼來自於兩個迷思: 1) 我不夠好2) 我擁有的不夠多, 而且長年活在別人的期望與規範下, 例如為了達成父母的期望, 或是一般社會的期待, 我必須立志當醫生或當律師, 而非坐下來思考自己真的需求的是什麼, 真的想要在這人生中成就什麼, 作者建議解決的辦法是: Be true to yourself 做真實的自己, 為自己而活, 建立自己的快樂守則, 我們的快樂必須自己去捍衛, 我們也要做個有原則的人, 不要任別人予取予求。
該如何克服恐懼

我們必須認清恐懼無法消失, 但恐懼不是所有, 要學會駕馭自己的恐懼, 不畏懼恐懼繼續著手努力, 再創業有2個重要認知:1) 必須有人脈2) 認知大人物其實比想像中親切, 所以不要停止去交朋友, 也不要害怕跟已經功成名就的大人物交朋友, 他們沒有你想像中的可怕, 鼓起勇氣去請教他們, 他們通常很樂於分享, 這樣可以讓我們少走很多枉路, 然後作者又列舉創業所遇到的最糟結果, (例如可能會有金錢損失, 甚至賺不了什麼錢, 別人的冷嘲熱諷), 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糟糕。就拿我每年都立志要減肥一樣, 繳了錢給健身房, 然後別人都笑我反而越來越胖, 但我有因此而放棄嗎?沒有, 我們可能只是用錯方法, 等到我找對方法成效就出來了, 像我就體悟到其實減肥是在廚房, 而不是健身房, 而我在2019年開始就會嚴格控管我的飲食控制, 相信在一年後回來看這篇文章時我已經達成目標了。(結果我到2020還在奮鬥, 但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如何找到自己的副業


作者開頭引用了尚恩伯爾說了一段話, 我覺得很有道理所以也想分享給大家: 解決嚴重問題。無論是為公司效力, 而是自己創業, 都要去解決最嚴重的問題, 如果你為別人解決了問題, 他們就會想要和你合作, 買你的產品和服務, 甚至會付錢給你。接著作者提了一個發覺技術的三個步驟, 讓我們找出自己擅長什麼副業, 並輔以9個反思的問題來讓我們確立副業的方向, 最後也提供一些副業的選擇供我們參考。

願景板的幫助

願景板代表我們所有的夢想及目標, 讓我們透過圖片把理想的未來現實化, 作者一開始解釋了願景版的活動以及需要準備些什麼及相關流程, 有些人透過這活動而真切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有些人更因此而夢想成真。我自己有做過一次這樣的活動, 真的很好玩, 最讓我有深刻體會的是做到一半時, 因為空間有限, 而我們必須認真思考, 哪些什麼是我該放, 哪些是我不該放?有些是我以為我想要其實並不是這麼想要, 透過放置圖片到願景板這個動作, 讓我意識到, 在我們有限的人生中, 我們必須捨棄一些不必要的事情, 而把心力與時間專注在我們真正想要放在願景板上的夢想, 透過願景板, 幫助我過濾出我真正想要的東西。作者也提到, 我們永遠都不會準備好才開始, 這個過程是動態的, 是我們在途中一邊執行, 一邊計畫,一邊改善。如果要等到萬事俱備才要開始, 那就是不可能會發生了, 因為你永遠都會找到你準備不足的地方讓你延後執行, 結果真實的情況就是一延再延, 重來都沒有開始過。

例如我一直想要去重遊美國一趟, 結果自從老婆懷孕了到小孩都已經1歲多了,我們都還沒去美國一趟。為什麼?因為懷孕的時候長途旅行怕出事, 所以延後,小孩生了以後因為要照顧嬰兒所要準備的旅行用嬰兒床、消毒鍋、食物、小孩推車、安全座椅、奶瓶、保母等零零總問題又延宕了, 總是有層出不窮的問題, 所以今年2019年我決定直接mark the date, 把時間直接強制定下來, 這樣我們為了成行而試圖排除掉問題, 而非讓問題淹沒我們讓計劃延遲。
最後祝大家早日達成財務自由!不用再被煩悶的工作的綁住, 如果你是少數那幾位剛好找到工作可以發揮你的熱情, 那麼恭喜你, 你真的很幸福。

博客來購買網址: 博客來購買連結


另外Mr. S 本身有在一個叫Etoro的投資平台並在上面擔任明星投資人, Etoro平台的投資好處是可以讓你們直接複製明星投資人的投資組合, 你們的部位也會自動跟著明星投資人進行調整, 省去大家很多看盤控盤的煩惱, 就像買基金一樣簡單, 差別是明星投資人的資產跟你們是100% 綁在一起的, 所以大家賺錢的目標是一致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喔!讓大家可以取得額外的收入。
尚未加入Etoro的可以點擊下面連結, 註冊後可立即獲得10萬美金虛擬幣操作學習, 並在Etoro複製Steve (id: steveann1) , 打造無惱的投資人生
🏅新用戶註冊註冊後可立即獲得10萬美金虛擬幣: https://etoro.tw/2TeGmlG
🏅複製Mr. S 投資組合 https://www.etoro.com/people/steveann1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記得按讚+分享+追蹤我的電子報喔, 這樣每次我發佈新的文章, 您都會第一時間收到通知喔!另外也希望夥伴們能贊助我一杯咖啡錢或是訂閱我的專欄, 會鼓勵我寫出更多文章分享給你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9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