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趣]-下班當老闆-小資族的入門創業聖經(3 of 3)

2020/05/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本次要跟大家分享一本書:下班當老闆, 這本書我很喜歡, 因為它提供了方法讓我們有機會在工作之餘開始有系統的發展副業,讓我們的熱情終於有發揮的地方。在職場上只有極少數的人找到的工作剛好是他們的熱情與興趣所在, 如果你剛好是這種人, 那麼我要好好恭喜你, 你真的很幸福。而現在因為Covid-19疫情關係, 大家無法出門, 都轉往線上發展, 剛好這本書也可以給大家當做一個參考,說不定可以啟發大家發展出一個線上生意。

本次是下班當老闆的最後五個步驟,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吸收進去, 以下是最後五個步驟:
關於失敗, 你所不知道的事

作者提到不要害怕被拒絕, 當初那些拒絕她的人, 讓她有機會遇到真正願意雇用我的人, 其實被拒絕可以幫助我們修正方向, 往成功的路上更快前行, 作者也更了一個成功法則: 60%的買賣會在銷售員打第5通電話時發生, 但只有6%的銷售員可以做到, 94%的銷售員在之前就已經放棄。所以不要害怕失敗, 失敗為成功的老母, 所有名人成功前都遭受過失敗過, 像是Michael Jordan 曾被高中籃球隊除名,庫班曾被電腦店fire, 他們之所以能夠成功, 就在於
如何運用才能來賺錢

作者提到創業成功的關鍵是善用資源, 也就是利用你的人脈, 對自己的家人、親戚、朋友宣傳我們正在發展事業, 只要從中找到3個願意付錢給你的客戶, 就是踏往成功的一步, 從此我們的興趣不再只是興趣, 而是真正的副業了!副業必須要能夠自給自足, 所以要儘可能地零成本, 直到有了收入才開始花費, 所以, 運用我們的創意來想儘辦法賺錢和省錢吧, 為了盡快找到3個願意付錢的客戶, 首先我們得有夠大的聯絡人名單, 所以盡量從我們的社群網站, Facebook, Instagram, LinkedIn, Twitter, Line, Wechat, Messenger 等等慢慢建立電子郵件聯絡人清單, 並每週固定提供有價值的內容行銷, 這樣也才能持續吸引並保留聯絡人。
為什麼必須發展副業?心靈上的需求

人難免一死, 我們活在世上的時間是有限的, 放手去追求所愛的志業吧, 我們在追求所愛的事業時, 我們腦袋也會自然分泌一種興奮激素, 讓我們可以承受高強度的壓力, 也更能堅持下去, 也正因為這個一點一滴的堅持不懈, 讓我們能夠未來在該領域發光發熱, 因為現實情況往往就是這一點一滴的努力經年累月的累積, 造成我們跟其他人的差距, 如同NBA Kobe一樣, 他的天分在NBA的世界裡人人都是, 那讓他能夠與眾不同, 在歷史留名的地方就是他的心智力量, 他是每天凌晨4點起床練習的男人, 所以每一天都比其他人多了1-2小時練習時間, 這樣長年累積下來, NBA裡根本沒有人可以跟他挑戰, 使他成為傳奇的巨星, 大家想一想, 如果我們每天4點起床工作, 然後持續5年, 我們很難不會那個領域上變成佼佼者。
另外作者也建議我們去冥想, 冥想很有效, 它可以減少壓力、增加集中力、提升創造力, 每天5-30分鐘冥想, 可讓接下來一整天效率加倍, 這就很像電腦進行重組一樣, 每次重組完我就覺得電腦跑的更快了, 而我也發現很多成功人士及有錢人都有冥想的習慣, 既然這是成功人士及有錢人的習慣, 我們也能模仿他們的習慣, 早日往成功道路上走
為什麼必須發展副業?實際上的好處

作者先引用歐普拉的話::做自己必須做的, 直到你做自己真正想做的, 對我來說就是有一份正職收入, 透過儲蓄及投資來累積財務自由的本錢, 同時間發展副業工作, 讓自己快速累積資本, 達到提前退休的境界, 這樣就可以高枕無憂的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
作者舉了做副業的幾個關鍵點, 1) 賺更多錢, 這個前提是你必須要預先想像自己未來想過怎樣的生活, 這個可以透過步驟五來願景板的幫助來具象化, 這樣我們就能大概知道要賺多少錢才夠, 像有人想要未來每天星巴克喝到爽, 想放假是看天氣而非老闆臉色, 多點時間陪伴家人等等, 這樣的話就要盡快做副業。2)副業讓我們有機會學習跨領域的專業技術, 剛開始的副業肯定都是自己一手包辦的, 常常要身兼行銷、業務、客戶管理、會計、IT、公關社交等, 這些技術都對我們的副業至關重要3) 副業成本可以很低, 像是諮詢型的副業可以選在咖啡廳或用Skype就好, 或是請親朋好友幫你免費宣傳這樣, 只用咖啡錢就可以提供服務收取顧問費了。

我們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這步驟作者很強調正能量!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不用去想單靠一己之力, 是要學會找資源, 找人脈, 來共同完成你的副業, 而且要記得時常保持主動、包容、開放的態度, 我們才可以感受到周遭的機會, 像作者身為英國人, 原本是做行銷, 當初對美國這塊地人生地不熟的, 政治行銷更是陌生, 作者也是在老闆一生令下, 遠赴美國來做政治行銷, 作者也是靠著google的惡補外加主動積極的態度, 最後達到的業績遠超過他當初的想像, 所以不要給自己設限, 要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在這裡我突然想到我工作上的一個體會, 我在鞋子產業做業務, 鞋業是很高壓的, 客戶永遠有數不盡的急單, 每個需求都是超級無敵急, 剛下訂單馬上就要, 其實不是把我們當業務, 是把我們當魔術師, 總希望我們能瞬間就變出貨來一樣。我通常有3種想法: 1. 我或許完成2. 我會盡力完成 3. 我一定得完成。我發現人腦袋很奇妙, 第一種想法會讓我動力只有一點點, 可能只是交代助理開單下去就不管了, 第二種呢, 除了交代助理以外, 會直接聯繫廠務主管請求幫忙, 但做不做得到就隨緣, 第三種就有趣了, 一定得完成代表著任務必須100%達成, 這時我會交代助理>直接聯繫幾個關鍵人物>死求活求勢必得完成, 第三種想法的成功率極高, 而且就算失敗了, 也離當初跟客戶答應的日期頂多差1天。單單只是這種想法卻會產生差異極大的結果, 所以正能量真的很重要!
建議大家趕快買書來看喔, 書中才會有更多完整的內容讓大家可以完整的吸收, 以下為購買連結:

博客來購買網址:博客來購買連結


另外Mr. S 本身有在一個叫Etoro的投資平台並在上面擔任明星投資人, Etoro平台的投資好處是可以讓你們直接複製明星投資人的投資組合,你們的部位也會自動跟著明星投資人進行調整,省去大家很多看盤控盤的煩惱,就像買基金一樣簡單,差別是明星投資人的資產跟你們是100%綁在一起的,所以大家賺錢的目標是一致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喔!讓大家可以取得額外的收入。
尚未加入Etoro的可以點擊下面連結, 註冊後可立即獲得10萬美金虛擬幣操作學習, 並在Etoro複製Steve (id: steveann1) , 打造無惱的投資人生
🏅新用戶註冊後可立即獲得10萬美金虛擬幣: https://etoro.tw/2TeGmlG
🏅複製Mr. S 投資組合 https://www.etoro.com/people/steveann1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記得按讚+分享+追蹤我的電子報喔, 這樣每次我發佈新的文章, 您都會第一時間收到通知喔!另外也希望夥伴們能贊助我一杯咖啡錢或是訂閱我的專欄, 會鼓勵我寫出更多文章分享給你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0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