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滋味是酸甜苦辣的綜合

2020/06/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還記得2016年看日劇{偷偷喜歡你} JY唱的片尾曲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 裡面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原來有喜歡的人就是酸甜苦辣的感受.」 這句話緊扣我的心弦, 也是我的日文愛歌之一. 也讓我回憶起一段苦澀的初戀.
從小到大, 反應慢半拍跟慢熟悶鍋等等片語常縈繞在我的耳邊, 也是很多人對我的第一印象, 高中的時候就是個書呆子, 想說大學再談場戀愛好了! 上大學第一年, 我第一眼認識的男生就是系上公認的系草學長, (簡稱K ), K 就是言情小說裡常常出現的那種陽光男孩, 微微一笑跟危險指數呈正比, 我那時就覺得:天啊!!! 這個男生笑起來好好看(是要多膚淺???)
總之, 我就偷偷發簍K的ig ,看他平常喜歡做甚麼? 多多少少可以去涉略一點, 免得又要尬聊. 他很喜歡旅行, 喜歡小動物+ 星座指南上說我們兩個人的星座速配指數是100%. 偶爾在學校的路上會碰到他, 當他主動跟我說嗨的時候, 我的心跳就會不聽使喚地動次動次. 心想今天一定會是個美好的一天, 一早你喜歡的人跟你說早安, 本來睡眼惺忪死魚樣, 立刻元氣滿滿 AoA
活躍於系學會的他, 讓我這個內向girl 鼓起勇氣當OO之夜的司儀, 也是他鼓勵我去嘗試看看的. 我想說: 「可以跟他一起共事, 真是天助我也啊啊啊啊啊!」對當司儀這檔事完全零概念的我不斷跟他交流怎麼做會比較好, 他也很熱心地幫我, 不知不覺我居然會一提到他的名字就偷偷笑,(笑得很花癡的那種XD) 於是腦袋一放空就會開始腦補一部言情小說, 從男主跟女主偷喵對方還死不承認彼此曖昧, 演變成互相吃醋, 跟異性友人有太多交流會冷戰, 到兩人坦承抱抱和好....
    想著想著就覺得太空虛了, 行動比空想更有力量, 不如.... 等OO之夜過完, 偷偷告訴他(嘻嘻嘻) 一邊忙著準備司儀稿, 有空就開始籌畫人生的第一次告白, 挖賽~~~想著就覺得超刺激, 在書店逛了兩個小時只為了找合適的卡片, 拿出五顏六色的筆開始設計卡片 (比準備考大學還認真), 畫得差不多的時候, 滑一下IG卻發現他的新貼文裡貼出了跟他女友的甜蜜合照, 貼文至今還是歷歷在目,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人生裡, 一起哭一起笑, 就像拼圖一樣, 兩個人一起拼湊出一幅如詩如畫的愛情.」
   要是這句話出現在電影或小說, 鐵定哭掉N包衛生紙. 沒錯! 我哭了, 不是喜極而泣, 而是泣自己的一廂情願. 僅僅一個哈囉就讓你小鹿亂撞, 殊不知那只是他的日常打招呼, 然後就刻意放大他的一舉一動, 因為一個哈囉興奮一整天, 也因為對方的一張臭臉而心情跌落谷底, 然後轉身看看自己卡片裡的那些圖案, 精心設計的, 突然不知道要用甚麼情緒去面對, 留著, 怕會想起那種怦然心動, 丟掉, 又會捨不得, 最後我還是把他深藏在收納盒的最角落, 暫時不要去想他
   後來有陣子, 我就再也沒有參加系學會辦的活動了, 以前會去系學會也是因為K, 畢竟他還活躍在系學會, 讓自己暫時從那個圈子靜靜地淡出, 讓時間沖淡我跟他之間那種友誼跟愛情的灰色地帶
告白未果夭折對我來說是個滿大的打擊, 在那段低潮期, 看到情侶摟摟抱抱+啾啾就會想避開, 跑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 這樣我可以放心地大哭(超羨慕又忌妒那些在街上放閃光彈的情侶,QAQ) 或者看到男生溫柔寵溺的摸自家女友的頭就選擇性無視, 眼不見為淨呵呵呵
   時間是情傷的良藥, 過了許久會懷疑自己到底是在哭屁?!?! 一切的迷戀都來自心理的錯覺, 誤把欣賞當愛慕, 然後過份誇大對方的好, 覺得他做的一舉一動就是因為喜歡你, 其實那不過就是他的家常便飯罷了QOQ
  至於後續如何, 會再趴兔揭曉唷 嘻嘻嘻 (A///U////A)
   
    Joyce的旅行札記 Joyces Diary
    Joyce的旅行札記 Joyces Diary
    嗨大家 我是個隨興發文的部落客 Joyce 想寫甚麼寫甚麼 自由靈魂的創作者 不受刑式種種框架拘束 因為.... deadline suck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