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極簡主義的反思與過往相思

2020/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  極簡主義在西方掀起一股風潮, 在YouTube上布滿各種網紅他們如何斷捨離, 再加上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的推波助瀾, 讓大家開始反思過度消費的問題, 如今快時尚在全球服飾品牌佔有一席之地, 像是Zara, H&M... 不過這樣的快時尚也讓大家開始抨擊其對環境所造成的傷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末羊子的快時尚的影片, 快時尚讓人們時時刻刻都在添購新衣服, 而不是依照季節還有衣服的年齡來更換, 這也是為甚麼衣物的浪費也是大家所撻伐的. (以下是末羊探討快時尚的影片連結,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唷 ^u^)
  有一陣子我開始進行家裡的極簡主義, 為此還跟家裡起衝突. 那時候我開始整理我家, 把小時候那些已經乾掉的水彩顏料整理整理拿去解決掉. 殊不知老爸一看大為光火, 說我不珍惜物品, 甚至拿他朋友的媳婦瘋狂丟東西跟公婆鬧翻的事情罵我. 連我媽也頗有微詞, 覺得我太會丟東西, 以後不敢留任何東西給我.
  至於我為甚麼會開始極簡主義跟我一個室友密不可分, 我剛跟他搬進去住的時候, 時不時看到他把一堆東西往垃圾場扔, 於是我好奇問問他為甚麼要把那些東西丟掉? 她爽快的回答我, "因為那些東西已經給不了她怦然心動的感覺了" 她不希望家裡太多東西, 定期做斷捨離是她的人生目標
  越到期末, 急需處理的東西也增多了. 除了看書, 她大部分的時間都拿來整理家裡的雜物, 連手機裡的APP也開始斷捨離, 把IG解除安裝, 刪掉那些不需要的聯絡人...
  我現在覺得極簡主義跟減肥健身一樣, 要持續堅持不間斷, 同時也不要衝動購物,與其買了又把它丟掉, 不如在買之前先問問自己問甚麼需要這些東西, 家裡還有沒有類似的東西, 如果有可以先把家裡還有所剩用完再買, 畢竟那些都是用錢買的, 直接丟掉等同於把白花花的金子往水裡扔, 也是種浪費, 不是嗎?
  每個人對極簡主義都有各自的解釋, 有的人認為極簡主義就是克制我們的購買慾, 有的人認為極簡主義是力求簡單, 去蕪存菁. 其實這兩種說法都是對的, 而我自己認為的極簡主義就是後者:「力求簡單, 去蕪存菁. 」再加上買讓自己怦然心動的東西, 不要過度消費,
   現在我不會仿效我的室友一樣丟丟丟, 因為我發現如果一直丟, 如果哪天需要了, 還得再花錢買, 這樣不划算. 還不如先把那些東西留著, 放進一個收納盒,(要擺在看得見的地方才有用) 偶爾跟她問候一下, 了解那些東西還是存在的, 也同時提醒自己不要重複購買相似的物品.
   願在極簡路上的大家一同加油, 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唷 ^V^
少即是多 Less is more.
Joyce的旅行札記 Joyces Diary
Joyce的旅行札記 Joyces Diary
嗨大家 我是個隨興發文的部落客 Joyce 想寫甚麼寫甚麼 自由靈魂的創作者 不受刑式種種框架拘束 因為.... deadline suck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