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最值得過的人生|EP.21

2020/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最值得過的人生

    這是一位哲學爸爸寫給他女兒的書,同時適用送給所有年輕人,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哲學相關,有些小品文有看並沒有懂,要再著墨,但也有幾個是我很喜歡的,將一一列舉在下方。
  • 獨一無二的怎麼可能不真實
誠實的書寫會產生獨特性,真實的自我書寫會產生獨特的自我。
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個人生故事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如實的書寫自我,就不會有重複的疑慮,不重複就不複製,不複製就是一種真實。
「書寫」是一種宣洩方式,相較於將所有東西電子化,我仍然無法捨棄紙與筆。拿起筆與自己對話的同時,也能挖掘到更內在,好好沈澱下來。
  • 自己的壽衣在風中飄啊飄、飄啊飄
當我們把死亡當作回家時,我們才不害怕死亡。年紀越大,等在那邊的家人會越來越多。
練習寫過遺書嗎?當你從將死之時回顧現在,將時間的橫軸拉長,多少會覺得有些事情好像不是那麼重要、有些人留不住就算了、有些夢再不追就沒時間了...
  • 1/2人生目標法

    顧名思義,以你人生的一半的長度做規劃,如果估計會活到80歲,那就設定一個40歲要完成的目標,假設你現在30歲,就設定一個55歲[(80-30)/2+30=55]要完成的目標,以此類推。

    無論你多老,你總是可以有一個「半生」完成一件人生重要的事,無論這個「半生」有多短,它總是半生,而且,你總會有這半生,無論餘生有多短。
  • 壓力的兩種隱喻,重量與空間(光影)

    這很有趣,我們多數將壓力視為「重量」上的感受,意即是需要卸除的重擔,「壓力山大」則是一例。解決方法有兩個:減輕它或增加自身負重的能力,然若將其想像成光影呢?那麼壓力將會成為空間中較暗的區域,而如何轉變成光亮?則是需要透過社群間的努力、互相鼓舞、精神感召等等,這樣一來,壓力一詞聽起來就不那麼沈重了!
  • 賭場教你的一堂課:人生,要輸得起
問問自己,操持著什麼樣的信念,抱持著什麼樣的希望,實踐什麼樣的理想,會讓你成為失敗卻仍舊挺立的人?
失敗很容易,要再爬起來就難了,但要認知到、意識到自己的失敗更是難上加難。
  • 總結
你最像自己的時候,就是你最真實的時候。
什麼時候的你才是最真實的自己呢?洗澡時?睡前時?剛起床時?希望不是上述任何一個,而是時時刻刻都是!
推薦給對哲學有興趣或好奇父母想對自己說什麼的人!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我是吉,歡迎追蹤👉吉百本。雞掰人
請給這篇文章一個愛心或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喜歡的話也歡迎追蹤我,持續關注之後的文章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吉百本。雞掰人
吉百本。雞掰人
想必我的名字讓你很困惑吧~ 這是一個為期一年的契約,是對自己的承諾,也是對家人立的戰帖。 「踏出舒適圈吧!」從接受挑戰開始! 哈囉~我是吉,如果想知道一年內我會看哪一百本書的話,別忘了追蹤我喔!(❁´ω`❁) 個人Instagram 帳號:gibast87112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