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犧牲

2020/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已定
:而犧牲
:是人類可以在已定命運中做的選擇
:那一瞬間的決定
:是命運之外的奇蹟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關於犧牲」
細查字面含義:「犧牲,本指肉類祭品,今日一般是指為了正義或者其他公共利益,而捨棄自己的私利甚至生命,是一種無私的作為,如二戰中的士兵為自己國家作戰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到底還有什麼善事沒做到?不然老天爺為什麼一直給挑戰?到底夠了沒有?!
有溫度的廣播節目有好有壞,好就是沒距離,壞就是太誠實,縱使什麼都沒說,心情容易顯現在歌單裡。
回家路上意識到,如果我再不讓自己生命裡加點笑容,那麼我拉入歌單聽順耳的永遠都是悲情歌。
所以我很努力的把每一天過完。
我努力讓每一天遇見的每個人出現在我的分享裡。
他們出現在我的陳述裡。
我則藏在歌曲裡。
在陳述裡笑著。
在旋律裡哭著。
至少都很誠實。
你的生活不順遂,但你沒有要放棄的意思。於是你犧牲睡眠,試圖想從中找到一點任何能說服自己的可能性;於是你犧牲自己,做好成全,你想要走過去。
犧牲是更深度的付出,是即使了解其中的痛也寧願的付出。每個人要的不一樣,當對方不需要你所謂的成就感時,選擇犧牲也是合理的。
每個人的天命也不一樣,當對方選擇的是與你不同的人生時,只要他是滿意的,你怎麼能知道犧牲不可能是一種幸福。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透過主題,想談談你的跟我的犧牲,你的跟我的成全,然後發現到,捨不得是一種愛的表現,但在更多時候,捨不得跟不甘心卻很像。差別是,捨不得是為了成就愛,但不甘心只是為了不認輸。
我超捨不得的啊,但我割捨了。
得割捨了。所以犧牲。
讓自己的生命裡加點笑容
那麼拉入歌單聽順耳的就會有醉情歌
那麼生命故事讀入心的就會有好歷程
這是我在嘗試努力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