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你是不是一個原地滾動的箱子?

2020/06/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夥伴原地踏步的時候,適當的陪伴也就上去了。」
前兩天在臉書上看到一則影片,無法確認被轉貼過幾手,但網友Albert Lu的註解太精闢了,本來是一段相當搞笑的影片,被他用一句正向勵志的話,完美地包裝起來。
(方格子無法直接置入影片,可以到我的文章內觀看)
這影片真的很逗趣,一箱物品卡在輸送帶上原地翻滾不停,兩位大姐束手無策,後來一位大哥提著另一箱貨品往前一頂,順利地向上運輸。
我本來對這種單純為了搏君一笑的小短片都是一笑置之,但是網友漂亮的註解,突然有股被啟發的感覺。
你是不是有某些事,已經一段時間沒有進展、進步,甚至慢慢地向後倒退呢?
比如說我曾經想要學習日文,但總是被自己用各種藉口一再拖延,後來好不容易要求自己在每天通勤的路上,聽一段日文教學的Youtube影片,也只聽個兩、三段就不再聽了。
但我妻子就不同了。為了學習日文,她報名了社區大學日文課,每週一堂,課後還有派發的學習作業,妻子每次都很認真地在當天就完成作業,並且複習完當天的授課進度。我在旁邊聽她唸呀唸的,久了也總聽懂了某些簡單的會話和單詞。雖然,我連五十音都還認不得。
我想,在學習日語的道路上,自己完完全全就是那個原地打轉的箱子吧。

當然不只我自己,我相信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他裏足不前的事情,可能是某項技能,或者某段愛情、某段關係。
我可能不會愛你》在臺灣紅極一時,男主角李大仁更是公認的暖男表率。但我看到的是,李大仁在程又青的面前,極力壓抑自己的愛意,每每利用逃避的方式,拒絕面對自己的內心。一再強調兩人是「好朋友」是這樣,與Maggie交往是這樣,跑到新加坡工作也是這樣。
李大仁在愛情上,就像在輸送帶上滾動的箱子,無意義地滾動自己,卻邁不出任何一步。反而是程又青在高中同學舉辦的派對上聽到李大仁的錄音,以及事後發現未婚夫丁立威的劈腿行徑,才讓她大徹大悟,意識到深愛自己的,一直是圍繞在她身邊的李大仁。
在我們的身邊,不乏有一些在感情中停留的人。通常這些人會賦予喜歡的對象一個表面上的稱呼:「好哥們」或「閨密」,目的是為了掩人耳目,特別是對方。不想讓對方覺察到自己的特殊情感,於是自欺欺人,一再地假裝跟對方是「好朋友」關係。
其實他們只是害怕,害怕破壞與對方一直以來維持的穩定關係,即使他們心裡非常希望能夠有下一階段的發展。一旦表白心意之後,對方會給予一個愛的擁抱,或者沉默不語?」正是使他們遲疑不前的疑問。
如果你是他們的朋友、家人,不如適時地推他一把吧。我們常說「當局者迷」,在這段關係裡的兩個人,其實都是各自在輸送帶上滾動的箱子,如果能夠有人把其中一個箱子,放在另一個箱子的輸送帶上,他們就能攜手向前。他們缺乏的,事實上只是旁人的適當推力而已。
我可能不會愛你》大結局當然就是眾所期待的Happy ending了。包含李大仁、程又青在內,有情人都成眷屬。如果不是程又青這個箱子往前推進,李大仁恐怕還在原地翻滾吧。但也別忘了,李大仁和程又青的家人、同學或同事,也是這段美好愛情的得力推手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不吝在下面給我5次拍手哦!
Kuei-Yu
Kuei-Yu
本帳號已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