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母親節,我懷抱遺憾地度過了。

2020/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的母親節,我懷抱遺憾地度過了。
我還是記得她,但僅止於她的臉孔。關於她的一切記憶,就像從來沒有存在過似的,空白一片。
她離開的時候,我和她沒有道過別,當時我才10歲。
長大之後,也不曾問過父親關於她離開的原因,我很清楚地認識:今後的我與她無關。也許你會覺得我特別無情,我有時候也這樣認為。
我只是覺得,任何人之間所聯繫的關係都會生變,無論自願或非自願,該離開、分手的時刻,老天絕不容你多停留一步。或許正是這種想法,我才淡漠地看待與她的關係,也無謂悲傷。
母親節於我而言,不具任何意義。有關節日的卡片或康乃馨,都是商業下的產物,並非情感的載體,終究會被遺棄。
正如我剛才在地板上瞥見的一支康乃馨,在母親節過去之前,就已經被拋棄。也許幾個小時前,它是被滿懷感恩的子女親手送給母親的花朵,承載著許多的愛,然而這種愛的時效過於短暫,因此在凋零之前,就先被蹂躪。
不會再有人珍視它了,連我也只是遺憾地看著。今天下了點雨,而它艷麗的紅色在淺窪裡,就像倒臥血泊一般,這種意象跟母親節的溫馨太不相襯。愛呢?也許跟著那位媽媽的洗碗水沖掉了。
今年的母親節的尾聲,竟是抱有遺憾的。
Kuei-Yu
Kuei-Yu
本帳號已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