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會︳我的生,你的命《社交動物》

希娜
發佈於茶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交動物》Tara Isabella Burton
首先得承認,不知是故事問題還是狀態不好,這書看得我有點頭昏腦脹
看完我冷靜思考了一下,大概是被貧窮限制想像力,因此有點不適應。
蠻期待小說改編電影,文句描述好有畫面感,要是能拍出來,鏡頭美感應該不會差。感覺小說的節奏也有電影感,至今我從看過的故事中,不多故事會有這種強烈的節奏感。
世上凡人何其多,有多少人一輩子都沒有沉溺五光十色的機會。在現今社會,高調彷彿是毒品。只要有人欣賞,很容易回不去,想要變成更「好」的自己。
主角也是這樣,因為回不去,只能活下去。就算受到內心譴責,都不過是一時之事,現實會提醒你已無退路。
這畢竟是外國小說,華麗、豪華,我們不一定想像得到。所謂的「好生活」,大概也超出我們所料。
誰不想要這樣的美好﹖誰甘願放棄名譽聲色﹖
不到最後,人還是無法拋棄風光。
主角就是這樣。
這是個從一開始就限時的故事。
從主角投身華麗國度就注定難以抽身,然而不屬於你的就不屬於你,舞會的第十二下鐘聲遲早會響起。
主角想盡辦法延遲鐘聲,在認命與不甘中掙扎,還是不敵慾望都市。
你是誰﹖你能是誰﹖
我說這是我,誰都會相信,也只會相信。
我們隔空觀望,製作一堆相識的證據。
不過,這都可以是假的。
太容易被迷惑的社會,也很容易被虛構。
你真的知道你認識的是誰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4內容數
喝杯茶,看個書。 在書香感受茶味,在茶香中嘗到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動畫|《BEASTARS》身為肉食者我很抱歉,差異難道必定是社會的亂源嗎?​ BEASTARS 中譯動物狂想曲,為日本一連載漫畫,在2019年宣布動畫化,目前動畫有兩季。 作者:版桓巴留 以下會發表我自己對於這部動畫的看法,可能會涉及對劇中劇情的描述,不想被暴雷的人可以先離開。我主要是進行人物分析,以及動畫社會分析。
Thumbnail
avatar
茄子烤薯
2021-08-14
釀專題|寄不出去的情書、孤獨死的亡者:從《我是遺物整理師》窺見南韓社會的陰暗角落從這些亡者的故事中,觀眾得以正視,這些往生的逝者,也曾是活生生的人。整理師金璽別在為逝者整理遺物時領悟到:「對我們而言,真正留下來的不是房子、金錢、名聲,而是曾經深愛過誰,以及被深愛過的記憶,僅此而已。」《我是遺物整理師》也延續著這樣的意志,為逝者傳達它生前最後想傳達的,關於愛與記憶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1-06-03
【短評】《農場我的家》讓動物自陳「生命」    電影截取成年母豬甘妲(Gunda)的一段生命歷程:以牠生養小豬開場;分別小豬作結。而整部片,就是對牠們日常生活的「凝視」,這讓我想起蔡明亮的《你的臉》,同樣要求觀眾凝視一生命體,它們有必須共同遵從的倫理——這凝視不可以是暴力的。
Thumbnail
avatar
蔡翔宇
2021-05-04
生物社會學2:網路依賴比你想的容易——網路心理學提醒你正社交疏離中隨著數位時代的到來,網路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除了激進地抵制網路的使用外,我們也可以認真理性地思考應該如何面對這科技發展下產生的工具。 透過檢視我們每個人使用網路的習慣與行為,自我覺察,是改變行為的開始。 屏蔽那些讓你分心的網站,取消訊息的提醒功能,以及培養在固定的時間收信與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11-19
我看《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盡情地生活,多做讓自己心動的事我看《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盡情地生活,多做讓自己心動的事 說到1972年出生的日本企業家堀江貴文,年輕的朋友可能不大清楚這號人物,但對於像我這樣混跡網路圈和媒體圈多年的老骨頭來說,可就如雷貫耳囉!他的名號不但響亮,現在回顧若干傳奇事蹟也歷歷在目,感到相當地熟悉。 有些人頂多知道他曾經是日本知名入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1-16
自我感的建構-生物和社會「近代自我」意義是生活在現代社為中,作為個人認識自我的一種基礎。自我,這樣的設定框架,在佛法裡面被視為是「無明」,因著自我錯覺的框架,執著於種種設定,是痛苦的根本來源。
Thumbnail
avatar
根緣療癒室
2020-09-27
【第十二號人物專訪 — 黃琛為 】社會系一路摸索懶人經濟中的知識觀念,小賈從點線面串起你我黃琛為,畢業於輔仁大學社會系,因為愛上財經而開始走向了不同的道路,甚至在財經研磨的路途上創辦了「懶人經濟學」。他曾經參與過城市浪人及擔任天下雜誌的作者編輯,現在則是ADSS Hong Kong分析師,同時亦是理財科普粉專「懶人經濟學」的主筆。他有個親切的綽號叫「小賈」,是個喜歡交流的人,在繁忙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火力創新
201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