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0上【思考筆記】人為何會【脆弱】?!看穿你的【心魔】!再為自己【勇敢】一次,奮力【舞動】趐膀《認知稅》(3)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本集選書】:《認知稅》

❤️人生的故事那可能只有一面!

其實一開始會挑《認知稅》這本書,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讓自己有所提昇】,想要讓自己不僅於此,不滿足於現狀的人,一定都理解這種感覺,因為對理想中的生活有所期待,所以,人會鞭策自己持續前進,【閱讀】對小倉鼠而言,就是這種作用。前面幾篇文章,小倉鼠提到了過去自己在職場的經歷,不自覺地說起了當年勇,但是,人生的故事那可能只有一面!職場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令人想失憶的故事!但是,我並不怕在文章中透露出來,不論是看來自信的事,或是令人沮喪的事,因為我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是我通往更好的自己,必需的修鍊!

❤️故事往往有另一面


很久之前看了部韓劇叫【又!吳海英!】劇情描述同班的兩位女孩,因為同名同姓,但是,一個是學霸級校花,一個是顏值和成績普通的平凡人,可怕的是女主角就是普通的那一個。所以,在學生時期就常遭遇不懂事的同學集體霸淩,各式各樣的和【差別待遇】!劇情的前半段一個勁地描述,【普通】吳海英從學生到出社會的倒楣運,故事看起來就像是在說,你就是天生條件差,命運本應如此,在職場被輕視,在婚戀市場被人嫌棄和拋棄!

❤️人生如劇,不看到最終難以理解!

但是,故事的後半段出現了轉折!在女主角人生跌落谷底後,他陰錯陽差地戀上陷她於谷底,令她被悔婚的始作俑者(男主角),這種愛上仇家的羅蜜歐與茱莉葉劇情,如果不是由我很喜愛的女演員擔綱,光這梗,老實說我本來快棄劇了!但是,人生如劇,很多時候你不看到最終,永遠無法理解,這劇本何以受到導演的青睞。

❤️【校花吳海英】的視角


戲劇的後半段,導演用女二【校花吳海英】的視角,一點一點地擠牙膏,描述著【完全不同的觀點】!當你因同名同姓,老被人拿來和校花相提並論,有比較就有傷害,你【羨慕】校花總是風雲人物,【白富美】就是走到那都受人歡迎,你【妒嫉】的同時,校花正欣羨著你,因為你平凡的你,能在父母的重視和關愛中成長,外型雖普通,人生中倒楣事也沒少過!但是,可能也正為如此,讓女主角有著爽朗討喜的人格特質!

❤️人格特質像一種【磁場】

常聽小倉鼠節目的人,一定都知道:心態和觀念,會影響人的習慣性格!而在PODCAST《個性》那集中,我也提過【人格特質】會改變【命運】,好的人格特質像一種【磁場】,會陪伴你度過重重難關,讓你關關難過關關過!比較起總是眾星拱月的校花,校花面子不能放!這本是優勢,反而使她無法坦然率表現脆弱,也因此,男主角反而被女主角單純直率的氣息感染!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就多接觸什麼樣的人


雖然她成天出糗,但是混身樂觀,總是坦蕩勇敢告白,再度失戀又放聲大哭!就像我之前說的,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多和什麼樣人接觸,人與人的影響力往往是不自覺的,就像男主角不知不覺沾染了女主角的性格,變得坦承不再扭捏傲嬌,竟也同時扭轉自己原本悲劇車禍的命運!這故事啟發了我許多,人生就像【蝴蝶效應】般,有時是你妒嫉著別人,別人也正羨慕著你!

--------

【本集選書】:《認知稅》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人本主義 #資本主義 #人心紅利 #提昇自我 #自我認知資本 #最能適應變化 #影響力 #創業能力 #聚人能力 #高手小白 #小白教小小白 #能說能寫 #演說能力 #寫作能力 #打磨知識技能 #認知稅 #智商稅 #有效訊息 #有毒訊息 #FOMO #認知缺陷 #筆記術 #高效率工作 #書寫 #購物習慣  #購物指南 #認知邊界

【本集選書】:《認知稅》

節目大綱

【本集主題】: 如何提昇自我【認知能力】??

【本集選書】:《認知稅》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人為何會【脆弱】?!

⭐️如何提昇【自我層次】?

⭐️你喜歡關注【事情】還是【人】?

⭐️三個實用心法【克服阻礙】!

⭐️越想要什麼,越要【放下】什麼!

******************************************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
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
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
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
▊本文關鍵字
極簡主義 減法 斷捨離 生活 怦然心動
#職場 #工作 #職涯 #壓力 #主管 #生涯規劃 #八年級生 #MZ世代 #我們MZ世代 #自由討論 #互相尊重 # 存股 #人生哲學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族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心智強大 # 練習的心境 #駕馭心智 #心境 #練習 #成長
#文明病 #壓力 #思考 #習慣 #朝鮮精神科醫生劉世豐 #心病要心藥醫
#焦慮 #習慣 #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 #誰沒有壓力?!
#小倉鼠 #Podcast #社畜逃脫筆記 #閱讀治療 #修正觀念 #自我鞭打#不再恐懼 #正面迎擊 #恐懼,您好!#不及格 #不滿現狀 #對錯感
#壓力的處理各有巧妙不同! #覆盤 #你是怎樣過日子的?!
#自我批判? #D‧O‧C心法 #讓我身心豐裕的筆記
#PODCAST #說書 #練習的心境 #刻意練習 #當下的力量 #高敏人 #覺察力 #觀察力 #心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70. 6pm後,不要跟我談意志力!《輕鬆駕馭意志力》第三章~第五章-Paula🕮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70《輕鬆駕馭意志力》第三章~第五章的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6-05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70 聲優暖男貓詩人 我可以處理悲傷 但媽咪需要安慰(柚子貍&安妮動物園)文:柚子貍 收聽連結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3h9u59r00zt01ziet6c41xb/platforms 本集重點如下: (歡迎您全程收聽,為方便粉絲,也特別把時間點標出來,您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時間區段收聽哦) 05:25-15:40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5-22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70 -《萬座曉劇場》? 曉劇場 ? ? 一樣嗎???🤔🤔🤔🌿「再高的山都無法遮蔽旭日的光芒。——日光,無所分別。」 《萬座曉劇場》vs. 《曉劇場》 -- 名詞釋疑與介紹 -- 一個是劇場空間 vs. 一個是演出團體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2-07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70 疫情中說書人的慘烈遭遇好久沒見到說書人了啊! 從五月初搬回老家,沒想到開玩笑「遠距離」說著說著就這樣成真了。 然後搬家之前我壓抑與累積的情緒就慢慢湧現 (白話:開始找她溝通/麻煩), 說書人因疫情而轉型的工作模式也一直呈現十分不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7-18
【網綠漫畫】EP61──EP70【網綠漫畫】EP61──EP70
Thumbnail
avatar
網綠NetGreen
2020-09-12
EP.08、部落客品牌推廣怎麼做?很多人問部落客跟KOL要怎麼做?要花多少錢?要怎麼看成效? 部落客和KOL有點不太一樣,在我的行銷操作模式裡,部落客重點放在SEO優化,加強轉單成交,建立各種族群的推薦文、開箱、生活體驗等等。KOL適合帶風向,把商品融入生活中的故事,說故事、寫故事、創造故事,就由他們來執行品牌形象,屬於成熟階段的品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0-09-08
ep 36 birthday suit⁠⠀「我來自歐洲,赤裸和天體浴等在那裡是平常不過的事。只要是非不必要,為露而露的裸露,我可隨時獻身。在我看來,世間最美的就是身體,能傳遞强烈而美麗的情感。我把身體看作成可與之合作的物件,能與身體有這種互信關係,達到這種自由,就可將角色發揮到最好。」
Thumbnail
avatar
monfalcone leftin
2020-08-11
ep 36 birthday suit⁠很多人懼怕或厭惡裸體,因裸體暴露了自己的醜,人性的惡,引來他人的判斷、批評和淫念。但裸體正是一絲不掛,最原本的自己。接受裸體就是接受自己本貌,有何羞恥?
Thumbnail
avatar
monfalcone leftin
2020-08-10
EP-1 青春火光就此點燃那是2008年9月,男孩子個性的我踏入女校的第一天。 不記得開學典禮校長說了什麼,只記得社團招生時間,學姊們展示的舞姿深深烙印在我腦中。就是這個,我要加入熱舞社! 『這是我,璀璨青春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Capz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