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Case013_盜夢圖書館

老鳳
發佈於人中
2020/06/20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距離人中報名截止時間:11小時35分鐘。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車陣鼎沸,吵雜的喇叭聲與喧囂伴隨著夜的黑。台北的男女們正開始他們的夜生活,紛紛前往夜店彼此溫存。電視台上頭,戴著金絲高級眼鏡、西裝筆挺的男子輕輕地敲了敲資料夾。坐在對面的光頭男正是怒氣奔騰的傅赫陵。
「這是我們明天要Re的稿,關於美國軍方基地附近目擊到UFO事件就交給你說了。」男子正翻閱著大量的資料,但思緒敏銳的他一直都知道今天傅赫陵怪怪的。
「我說保捷啊,拜託你就跟我說說吧。」光頭哥痛苦地說。
「這可不行,我是『人中』長期所培養及觀察的『眼線』。你信不信我隨便在節目上多唬爛一句,人中的小夥子們就會出現在電視台樓下了。」劉保捷神色自若地說,他正是知名談話性節目的鑽石級主持人,熟稔各種總結的分析學,擅長把僅有二十分鐘的節目內容塑造成長達一小時半的電視內容。
「賴博雅這個人相當奇怪,我已經在人中待了這麼久,竟然連這傢伙的底細都查不到。」光頭哥指著他帶來的資料夾,正是他今天找名嘴保捷的最主要原因。但保捷很明顯不想淌渾水。
「你知道有時『眼線』瞭解得比你們內部的人還多,那是因為各種陰錯陽差的任務關係,這種機制的存在本來就是對人中所有人的一種反制。你相信我,他對你沒有太大威脅。」保捷知道光頭哥不想多聊明天晚上節目的事,準備把資料收回公事包。
「拜託啦,保捷,我都上了你這麼多次節目──」光頭哥再次懇求。但桌上的手機開始嗡嗡作響。
「好啦,你去接你的電話。我準備要去整理一下資料。」劉保捷起身而走,眼神若有所思。
電話聲使得光頭哥從苦苦哀求的情境中抽離出來,他今晚跟保捷暢談多時,心情算是平靜不少,但手機上的號碼使得他再次青筋暴露。同一時間,機師國偉駕駛著私人飛機往韓國前進。雙手不停地顫抖是因為前幾十分鐘發生的大戰。他的雙腳到現在還有些麻木。
他的乘客,幾乎紛紛掛彩。他只記得發生一場大規模爆炸之後,坐在副駕駛座的這名鬍渣男帶著其他人一同奔向他的飛機,要他以最快速度前往韓國。此刻這名鬍渣男雖然全身傷痕累累,但仍然雙手把玩著智慧型手機。
「先生,你說的鎮靜劑,我剛剛找到了。」國偉從自己的背袋中遞出兩瓶藥管。
「太好了,你說一小時半就會到吧?」Boyon笑著說。
「是的,我會以最快速度到達。」國偉用左手比出大拇指示意自己的自信。
「很好,那我要開始大忙一場了。」Boyon躍出副駕駛座,在後方的正是小馬、班長、全身是傷但還有意識的孔哥、完全睡死的陳明瑞。
「你的計畫是什麼?」班長問,他正擦拭著身上的血漬,剛剛的戰鬥使他全身無力。
「當然是要大鬧一場。」Boyon坐下看著睡死的陳明瑞。
「我們要帶他去簽約不是嗎?」孔哥的血幾乎能流的都流掉了,但很意外地卻意識非常清楚,他本人也無法理解為什麼。
「是啊,所以如果三顆星星那邊千辛萬苦要來了一個傻子,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Boyon笑著說。
「太邪惡了……你該不會要把他的記憶給奪走吧?」小馬露出陰險的臉。
「這需要你們幫忙一下。因為我需要潛到他最深的意識,建立一個假性記憶,然後再把真正的記憶全部帶走。」Boyon將鎮定劑裝置好。
「等等……我沒聽錯吧?這是在演『全面啟動』嗎?」孔哥驚嘆一聲。
「電影裡面演的內容實際上我們是可以去操作的,你之前所看到我所用的能力,多半是我在短時間內利用語言資訊的傳遞,來植入某個意念在對方潛意識當中。但說得簡單一點,我的語言就像是催眠。」Boyon解釋。
「既然你能那麼容易植入你想植入的意念,現在三兩下就可以搞定了吧?」孔哥觀察Boyon正為陳明瑞植入鎮定劑。
「事實不然,我之前所用的能力都算是近戰的時候發揮的。實際上潛意識分類非常多種。包括低層、中層、高層、集體潛意識。在低層潛意識中,主宰了生物本體最直接的本性,這也是最複雜的潛意識層。低層潛意識就像是無窮無盡的記憶庫,它容納了你這輩子曾經發生過的記憶,包括你曾經受過的創傷。而我的能力在近戰中,僅是對這層潛意識中的行動下達了一個束縛的指令。在這層潛意識中,多得是讓你一生都會恐懼的記憶,這些記憶助長了我的指令,變成堅不可摧的命令,但是你能想像,萬一有人的底層潛意識若是無所無懼的,我的能力對他將完全沒有用處。」Boyon仔細地說。
「然而,我對這一層最多的命令就僅於此。因為這層潛意識太過複雜,當你想對這層潛意識植入有意識的意念時,你無法預測你是否會反而被吞噬。但我對這蠢蛋接下來的動作,將是直搗中層潛意識。中層潛意識與我們本身所存在的意識是最為接近的。包括你的手機號碼,家裡的地址。有些記憶你會無法忘記,但想起它也需要一些時間。就像是你在一座圖書館中,尋找你要的書一樣。你找得到答案,但你需要時間。我們大量的知識通常都座落在意識與中層潛意識之間,有時你記得非常清楚,反應非常快。有時怎麼樣也想不起來,但其實你從未忘記。」Boyon說。
「你要怎麼做?」小馬有興趣地問。
「我會將他對半導體的所有知識與經驗完全抹除。」Boyon緩緩地笑。
「消除記憶?」班長若有所思。
「沒錯,這其實有些語病。實際上我是讓這些記憶變得比之前更難讀取。由於要消除的是陳明瑞對於半導體相關的龐大知識,不像是你要讓一個人遺忘他的金庫密碼,直接從他的中層潛意識中抽走。我要建立一個情境,讓這些記憶深埋在低層潛意識中的某個角落,並且讓它幾乎沒有讀取的機會。」Boyon準備完畢,隨後將陳明瑞平躺。
「實際上我們可以藉由夢境,讓潛意識具體化。就如你所看到的電影那樣,人腦在夢境中的思考行為將會超越他們的想像。一般而言我們的精神,不能達到創造能力與感知能力極具流暢的狀態,但你回想看看,人體在睡眠的時候這兩股能力彼此交互作用能讓你在夢境中飛翔,做你做不到的事。」Boyon看著孔哥說。
「你現在所說的不就是指我們引發『精神力』的過程?」班長納悶。
「是的,我想孔哥現在這種腦袋聽不懂才提的,畢竟他還沒參加過人中試驗。簡單來說,你所看見我所使用的特殊能力,都是我將那些人體睡眠才能獲得能力搬到現實生活中使用。因此我可以直接進入這蠢蛋的潛意識進行我想做的壞事,而不需要經過夢境這種空間讓潛意識住進去。」Boyon雙手按在陳明瑞的腦袋上。
人腦是一座沒有邊界的城市,我們依據著意識活著,但就如你所看到的冰山一樣,那些在海底偌大的冰層隱藏那些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潛意識。我們的腦袋每個反應都是精密的轉換與訊號傳遞過程,意識與潛意識之間都有一些模糊地帶,我們總是比想像中得更為厲害,如果你瞭解怎麼使用這股能力。人中的人接受了大量的精神訓練,造就著獨立個體對意識闡述的方式。因此精神凌駕於肉體的時代來臨了,而Boyon則是對潛意識有著無限著迷的男子。
他的能力隨著他的創造力孕育而生。
Boyon的能力──『盜夢』
能夠不需要靠夢境創造的方式,侵入目標物的潛意識當中。Boyon能將對象帶入自己創造的圖書館,將所有潛意識具像化在裡頭。在盜夢過程中,對象保持昏迷狀態,才能維持圖書館的運作。圖書館能夠讓固定訪客進入,一同瀏覽對象所有潛意識。對象以及所有進入盜夢圖書館的人必須在半徑三公尺的範圍內。
孔哥還在思考Boyon所講的一切之時,他已經進入了像是圖書館般的環境。只是沒有任何管理者,燈光十分溫暖。Boyon拿出了三本資料夾給班長、小馬、孔哥。
「這裡是哪裡?」班長十分驚訝,這即使是Boyon創造出來的空間也太過真實。
「這簡直是大招。」小馬仔細地撫摸木架書櫃,與真實並沒有什麼不同。
「各位訪客你們好。這裡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圖書館,我是館長。這裡有圖書館的需知。」Boyon示意要大家翻開資料夾。
「這座圖書館分成兩層,這層也就是二樓是屬於陳明瑞意識與中層潛意識的區域,一樓是低層潛意識的區域,我等等會在那裡設計一個空間,你們要將重要的半導體資料文件都帶下來,那邊有推車。」Boyon邊說邊走。
「怎麼沒有你說的什麼高層潛意識、集體潛意識?」孔哥問道。
「很抱歉,我現在的能力還沒能夠直接打造那種空間。不過孔哥,等等你相當重要!我們這裡大概只有你最懂半導體知識。就由你帶領大家吧。」Boyon往地下室走去。
「等等,你說資料帶去地下室,這裡所有潛意識都變成了文件?」孔哥納悶。
「對了,忘了跟你們說。所有潛意識就像是紙張的文件分門別類排好,好處在於使用夢境做潛意識盜取,潛意識會使用投射人物來影響任務的難度,他們會開啟防衛機制。我將他們變成靜態檔案,好讓你們在無擾的情況下找出要的潛意識,壞處就是編成靜態檔案,整個檔案變得非常大……我舉個例子。」Boyon隨手拿起書架上的一本厚書。
「這本書紀錄陳明瑞在小學偷看女生跑步的所有紀錄,包括他心中起了什麼漣漪等等,總之就是各種心裡變化過程。」Boyon翻著目錄說道。
「這樣需要寫五百多頁?」孔哥大喊。
「你可知道我們以前發生過的事相當多啊,況且這個潛意識是用文字記錄方式記錄下來,沒辦法。」Boyon搖搖頭,隨即將這本書歸回原處。
「我們要找相當久啊!」小馬看著一望無際、深不見底的圖書館說著。
「其實我這套能力還在研發當中,我之前使用過錄音檔以及影像檔,後來才使用圖書館機制。」Boyon說。
「為什麼不做成一個線上圖書館,我們直接用搜尋引擎就好。」班長邊看資料夾邊說。
「重點在於要掌控潛意識,我用實境的空間來詮釋這件事可以免除寫程式這件事,我真的很討厭寫程式。如果使用網路,還要將所有潛意識變成0101的編碼……並且圖書館只有訪客能進入的功能杜絕所有有可能被入侵的煩惱。」Boyon敲了敲腦袋。
「其實你所說的這些都可以解決,我看你要來整人的吧?」班長開始翻閱陳明瑞的潛意識資料。
「欸,你知道精神力使用上的喜好會造就能力最後的結果,我若是用網路化的方式,或許現在的中層潛意識區都還沒完成。」Boyon推了兩個推車,示意大家要好好帶上陳明瑞有關半導體的潛意識。
「對了,由於當初設計這圖書館,我就需要知道大量時間來找資料。因此這邊時間比例大概是真實世界的十五倍,在國偉把飛機開到韓國前,你們大概有將近一天的時間可以使用。但是我當初設計參數有些問題,所以在這裡的飢餓程度會比真實世界多餓三倍。這邊只提供飲水機跟廁所,所以大家好好幹活,等等去韓國吃好料。」Boyon說著說著已經往地下室走去。只剩下楞楞的孔哥、班長、小馬。
「我覺得他存心整我們的!」孔哥怒丟陳明瑞的某個潛意識書。
「好啦,孔哥。我們該怎麼找起呢?」班長跟小馬都看著孔哥。
在孔哥怒丟陳明瑞潛意識的時候,西部海岸線,許芳澤一人獨自喝著紅酒。手機的簡訊他想了很久才打算回。他腦中都是剛剛那一拳狂暴的畫面。他仔細凝視著左手,紫色的淤青使得他覺得一切不可思議。
(如果時間沒算錯的話,今天之後,那傢伙也許會名聲大噪。)許芳澤將簡訊發出,把紅酒瓶往海裡砸。他有他的事情要做。
國偉在飛機上聽到剛剛鬍渣男手機的聲響。
手機上的簡訊簡單一行:『賴博雅,你欠我一次。』
Outlin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 人中」房間從第二部開始進行最新話收費。第一部將全免費公開。
  • 人中探員通行證】:每月39元,相當於買一顆飯糰可以收看人中故事。
  • 閉弦的呢喃】:可以視情況訂閱自己所需要的訂閱區間,除了「人中」以外,享有其他各付費房間權限。依據自己的預算暢讀《亂度的總和》沙龍內的所有付費作品。適合想要直接解鎖整個沙龍付費的群眾。可等效類比成【安嵯匹·皮米衍】「Entropy Premium」。享受「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本方案「不會」持續扣款。您的支持將轉化成曲率引擎的樣本組裝設備。在這三個月之中享有: 「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以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3.7K會員
416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