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之龍0:所謂「好玩」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人中之龍,以日本黑道作為主題,描寫以歌舞伎町為原型的神室町中發生的極道社會之糾纏,0代講述故事主人公桐生一馬與真島吾郎傳說的序章。
 微雷

何謂好玩?

一個好玩的遊戲,有可能是劇情引人入勝,或是玩法暢快過癮,抑或演出刻畫入微,我時常玩到某些遊戲想專注在某個部分,同時也捨棄了其他,可惜了其他有趣的元素,但我在破關這款遊戲後,相信人中之龍的團隊堅持著讓遊戲有趣。


城市漫遊:無數的小遊戲

人中之龍不會固執在故事要嚴肅,世界觀塑造需嚴謹,他們不吝嗇地放了眾多的小遊戲在地圖中,如保齡球、四驅車、打擊場、鬥技場、麻將、撞球、迪斯可、卡拉OK……等等,你光漫遊在城市裡就能享受形形色色不同的娛樂,每個小遊戲又可能成為另外一個支線的開關,若想玩透所有小遊戲甚至還需要不少時間。

街道中有太多元素能夠探索

街道中有太多元素能夠探索


支線設計:角色的反差

故事的主人公,桐生一馬與真島吾郎,兩人都擁有著不凡的能力,同時也背負著重大的責任以及悲慘的命運,在黑道世界中被視為眼中釘,如此嚴肅正經的人物背景,製作團隊不留餘力地在支線中反轉他們的形象。

在支線中,他們有著無厘頭的個性,喜歡搞笑,待人可以殘忍也能體貼,桐生會用盡全力為了幫小男孩買小黃書、幫忙訓練SM女王,真島會費盡心思潛入邪教解救女孩,幫街邊的小女孩夾想要的娃娃,或許以上會不符那些黑道莊嚴的刻板印象,但這些反差反而讓我們更喜歡上角色,因為他們的幽默、熱心而使主角們更具吸引力。

你甚至可以在支線中跟 MJ 跳舞

你甚至可以在支線中跟 MJ 跳舞


主線劇情:只有帥氣?

本作為雙主角制,每兩章就換主角遊玩,各有自己的故事線而最後交纏在一起,各自為了搶奪神室町開發計畫中最關鍵的一坪土地而豁出自己的黑道生涯,我認為人中之龍的臉部表情與配音是我目前玩過的遊戲中數一數二好的,每個劇情畫面中光是角色的表情眼神與配音,即便不看字幕,你也能深刻地感受到那情緒,加上劇情的陪襯,讓這遊戲把故事中的黑道,尤其是主人公們塑造地帥氣無比。

表情的演出無出其右

表情的演出無出其右


不過我認為劇情還是有一些缺陷,有時角色的心態變化過快而無法理解,有時打架前沒有意義地想說之以理,有時打了一架就突然變好朋友,有時夥伴突然背叛了又洗白了,這些難以理解的部分使人稍微出戲而影響了體驗,但整體依舊是個好故事,關鍵地方情緒也很完整,只是一些小缺點令人婉惜。

這是我第一次遊玩人中之龍系列,我十分地享受,也很喜歡這款遊戲,未來有機會也會遊玩續集,我非常推薦可以玩看看人中之龍,不僅是黑道的流儀,細緻的演出、眾多小遊戲、迷人的故事相信皆會使你陶醉在日本的歡樂街中。

raw-image
2會員
10內容數
喜愛ACG、文學、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