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終究會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有些事總是經歷過後才能離開的向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 unsplash.com
「欸! 這個位置讓你們來做」 這是個幾乎沒人要做的工作,也最不想碰的工作,但偏偏那麼多個人,主管卻指定要我們這幾個比較聽話的,也不會不會反駁的下去做 ,主管跟他講話的態度總是與我們相差十萬八千里,其實我們都懂也了解主管壓根不想招惹「這種人」
就連一同共事的人對他的態度總是帶點敬畏不然就是假裝自己是相同類型的人 ,在我看來只是虛偽的外表,但這些伎倆也許這是他們在這社會上的生存之道,
以我看來 「這類型的人」似乎已經沒有什麼好怕 ,看似放蕩隨性殊不知就是只要出了個事也打算不負責的拍拍屁股走掉的人,也許本身就缺少了責任感,多了的是不顧一切的釋放那有如流氓的無賴態度
曾經有過與「這類型的人」共事過的經驗,也可以說出生到現在遇過的也不數個,在我出社會的前幾份工作就遇上了,那是個人力的派遣工
前幾天工作都還好,直到有天工作上的緊湊內容讓手腳忙不過來,其實不只有他一人大家也都同樣忙不過來,就這樣他的情緒爆發了出來,開始惡言相向甚至有了肢體的小衝突,那天他刻意的挑選了平時那個憨厚老實又帶點傻氣的大哥,在工作期間大家也都看到了,也曾經有人與主管反應,得到的卻只是對他口頭上的告知機乎一點警告作用也沒有,想當然事情是沒有解決甚至變本加厲的出現更惡劣的行為
那個憨厚大哥依然持續被欺負著,直到被逼退離職,對於「這種人」來說只是藉由工作負面情緒的出口,但對於憨厚老實的這位大哥卻是失去了生存的工作機會,一樣出來工作卻得面對「這種人」憑什麼做著相同工作卻得不到主管相同的對待
對於剛出社會的我就見識到了這社會的欺善怕惡的現實,當然「這種人」在學生時期有沒有當然有也看多了,也許對於「這種人」的存在為了保護當前處境與利益而做出附和與妥協,我也曾為了不被如此般對待而做出那般「虛偽」如今期盼以自身能力來離開,並且不再妥協與附和來讓「這種人」踐踏於腳底的放縱行為
有天與同樣前公司共事的同事兩三個人相約吃飯,他突然聊起當時的「那個人」在路上還是那般樣子,我深信這種人一輩子也就那樣了,也沒必要再去糾結,這社會有太多「這種人」關於「這種人」離開與無視是最好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懷疑自己寫的東西會不會有人看。因為你沒寫,別人連看到的機會都沒有。不要懷疑自己寫的東西會不會有人看。因為你沒寫,別人連看到的機會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11-01
沒你強的人,為何混得比你好? 所有的付出,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报先說我的結論: 因為他們的人脈 機運 比我好! 還有 我以為他們沒有強,其實是我誤會了... ... 沒你強的人,為何混得比你好? 所有的付出,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报 作者: 毅冰 出版社:方舟文化 目錄 自序: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Chapter 1你對於職場的認知,都對嗎? ——世味年來薄似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30
終究,我有沒有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今天,凌晨5:00,我伴隨著陽光,寫著一份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報告,又或者說,即使食之無味也無法棄之的報告,慶幸著夏天的太陽昇起的早,「至少能在陽光中工作」我心裡覺得安慰著。 我想要成為的大人,究竟長怎樣? 第五,有品質的陪伴小孩,花時間跟他做朋友,而不是每個星期跟同事講的話都比跟小孩多
Thumbnail
avatar
阿蔡.阿蔡.
2022-07-08
常會有人問我,阿卡西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常會有人問我,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讓自己有機會認真的覺察自己~ 找到此生的天賦~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2-03-16
|台南紋繡教學|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未來努力一把~生活不會對不起妳~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紋繡眼線教學 美睫線、美瞳線、妝感眼線、紗霧眼線 手工、機器同步教學 不流血、不變藍、不暈色技巧講解 手工和機器的區別和不同步驟、區塊的使用方法 恢復時間短、不影響生活的操作技巧講解 撐皮、入針深淺、操作變數 還有學生和客人都擔心的問題 距離眼睛比較近 怎麼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12-10
高度合作為團體付出的人容易遇到反社會針對,有競爭性存在時更是如此強調合作、努力為團體付出的人,通常會得到比較好的聲望、也容易吸引其他異性青睞。他會把其他人比下去,即使其他人其實也有貢獻,只是貢獻沒有那麼大。當一個人成為群眾裡的楷模、英雄,其他人能分到的光芒就會減少,成為相對的受害者。加上被比下去的心理陰影,如果能不被發現,就會讓一些人有了「修理他」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12-03
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人終究會活成自己最討厭的那個樣子自古樹挪死人挪活,教育人們學會變通,但變著變著,往往就變成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樣子……這,也是人性的一部分。” “向現實妥協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0-24
消失的情人節-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會愛你總以為大哭大笑的電影才會刻骨銘心,沒想到貼近生活的故事卻耐人尋味。
Thumbnail
avatar
艾弗林
2021-08-27
《當男人戀愛時》(雷):當男人戀愛時,會願意為女人付出一切 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這電影就像是用麵包的觀點,告訴你愛情的重要。而且他麵包觀點,還是很艱苦的,艱苦到沒希望的。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4-21
如果幸福的人必須為自己擁有的幸福納稅,這世界會不會公平一點?「你還記得上一次感到幸福是什麼時候嗎?」 有人說幸福是比較而來,如果你不曾活得苦,你便感受不到幸福;也有人說幸福是本能,當你被這世界愛著的時候,便會發自內心覺得暖和。 你呢?你認為幸福是什麼? 當你思考的時候,順便想想你現在正擁有這份幸福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那麼恭喜你,你是少數的幸運兒。 當人
Thumbnail
avatar
惑許 Perhaps
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