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呢?為什麼每當大家處於一片歡樂時,內心總是覺得空虛呢?為什麼我無法單純地信任大家?相信他們的一言一行都是出於真心?為什麼大家總是能這麼開心,無憂無慮地與人交流暢談?還是說其實他們也有所畏懼,只是在我眼裡不是那樣罷了?

  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像個外人,默默地觀察這一切?我知道我需要一些時間和大家混熟,也需要一點時間卸下心防,但這樣的違和感到底是什麼?要說自己畏懼嗎?是有那麼一點沒錯!但應該沒有很多吧?要說自己沒有興趣和他們交流嗎?要這樣說也不算錯!但有時真想認識不一樣的人。或許是動機不足吧?也或許是擔憂過多吧?總覺得自己無法融入群體,無法理解每個人內心的想法,無法窺探人們的內心。到底是真的想認識我嗎?還是只是順手聊一下呢?雖然理解這樣子的道理:「如果沒有對話,是無法理解對方的。」但內心不知為何,就是有所抗拒。彷彿只會對特定的對象敞開心房,而到底是誰自己似乎也摸個不清。或許是性質相近的人吧?同樣地安靜,同樣地陰鬱,同樣不知如何面對人群。或許該試著跨出去吧?嘗試著主動認識其他人,勇敢地打開每一扇關係。不這樣做的話,大概很難發現新事物吧?難以認識相契合的人。這樣的說法對也不對吧?溝通不是只能透過語言!散發的氣質,採取的行動往往也代表著一個人,有時更是一個人的內在。大部分的人大概都會認為行動比言語來的可信多了吧!就連我也不例外。

  寫到這裡的我,一樣還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看似朋友的群眾。是我對朋友的定義過於嚴謹嗎?所以才無法認定並且放開心胸。不知道!我只是想理解自己的內心,了解這世界發生的一切。想找回勇敢,找回自信,找回對人單純的信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0/3/14 白色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不去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來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漫 -- 異樣文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能隨便受的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真的很重要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圈外人視角同樣都是會在路上增加回頭率的服飾,只是東西方風格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KoKai
    2021-05-23
    【書評】一個人做出版,可能嗎?《圈外編輯》日前從事編輯工作的時候總想靠著書籍激勵自己,隨意開了個適合編輯閱讀的清單,但始終未能真正執行讀書計畫。辭職後得空終於翻開了這本口袋名單:都築響一《圈外編輯》。 然而,若是你想要從本書獲得一些些關於編輯的「技巧」那真的就誤會大了。 這本書從頭到尾很像是都築響一過去四十年來的編輯回憶錄,他訴說著究竟為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2-01
    閱讀途中|關於《圈外編輯》, 《未完成,黃華成》, 留十八分鐘給一首詩很多事都可以是創作,關鍵在於過程中是有沒有把自己的意識放在裡頭。「……每一個民族被稱為詩的,都是聲音的開始,而不是視覺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蒙二
    2020-11-06
    【閱讀|讓大叔痛苦掙扎又興奮的《圈外編輯》】千萬不要認為這本書只是要給出版界或是編輯圈看的,其實各行業都可能面臨到相同的狀況。都築響一,1956年出生的大叔編輯,看到1976年創刊的日本雜誌《POPEYE》介紹美國滑板的報導而開始進出編輯部,連結起人生和雜誌的緊密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0-04-28
    如果編輯有訣竅,我也想知道啊:一位圈外編輯的半自傳註:原文刊載於個人部落格【畫科普:植物繪圖與科學傳播】 集叛逆、新潮、不按牌理出牌於一身的《圈外編輯》,很難想像它出自於一位年屆六十的編輯大叔。本書由都築響一口述,責任編輯整理完成。就跟作者一樣,下標跟開頭都還算中規中矩,但過不了多久就照著作者本人的意志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了呢 (稱讚意味)。
    Thumbnail
    avatar
    何郁庭
    2020-03-22
    每天的內心悸動才是更重要的。在看完《圈外編輯》之後圈外編輯,都築響一。 圈外,也就是在圈內之外,在業界、媒體、專家之外。 因為自覺站在圈外,也因為在編輯職業數十年,才能用宏觀的角度去看見被忽略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1-06
    勝負關鍵不是統整能力,而是能拋出多少東西【圈外編輯〡都築響一】 還記得第一眼看到這本書,是在一位部落客的照片中, 大膽的封面配色一如作者追求真實的痛快人生!而書名中”圈外”兩字卻代表著作者背離體制, 選擇在非主流社會, 看見日常瑣碎進而書寫你從未留意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WriteNowReadMore
    2018-12-31